过大年~我在荷兰炸排叉

.

抹不去的记忆,回不去的故乡。<div>  二十多年了,记忆中我还是那个在妈妈身边发辫上扎着蝴蝶结,心里有些焦躁,却又不得不帮忙的小姑娘,通常腊月二十七那天开始妈妈发面,揉面,擀成面片,切成合适的大小,我在案板边上帮着压,扭,做出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面剂,爸爸则穿着厚厚的大棉袄站在天寒地冻的院子里,手里拿着一双竹筷子不断地翻动着油锅里漂浮的炸品。那几天要在院子里吊出一只大瓦数的灯泡,明晃晃地照亮了半个小院。</div><div> 爸爸手里炸出的排叉或者油馃,麻花金黄黄,热腾腾,高高地堆积在大面盆里,空气里充满了一种混合起来的香气,要过年了..........</div><div> 虽然日子一天天临近年关,那个时候大人们还是要上班到大年三十的那一天才会放假,于是过年里需要的煎,炸,蒸,炖都涌到了下班后的晚上和周日那几天。</div><div><br></div><div> 难以想象的是,那时候要炸出一袋面(10公斤)的排叉,油馃,麻花等,供给整个过年期间享用,做完这件事的辛苦是显而易见的了。</div> 这是我移居到荷兰后第一次炸排叉,那些童年和青春抹不去的记忆,那些和过年紧密相连的甜蜜。<div>我知道,我想家了...........</div> <p class="ql-block"><br></p> 材料:<br>中筋面粉:400克,<br>植物油:40克,<br>水,120克,<br>鸡蛋:1个<br>黑芝麻:2 汤勺 <br>盐:1 茶勺<br><br>因为面粉的含水量不同,所以要注意调整水的用量。 <p class="ql-block">把植物油倒入面粉里,用手细细搓开搓匀,这一步是炸出排叉酥脆的关键。</p><p class="ql-block">油可以阻断面筋的形成。</p><p class="ql-block">面团要硬一些为好。</p> 把剩余的材料倒入面中,揉匀了,盖上保鲜膜醒面一个小时。 <p class="ql-block">把醒好的面团擀成一毫米薄厚的大片,然后按照需要的大小切成片,在面片的中间切一刀,最后反套过去,整理待用。</p> <p class="ql-block">用足量的油,用中小火炸,要不停地注意观察排叉的颜色,注意翻动,不要炸焦了、焦~那就是一瞬间的事儿~</p> <p class="ql-block">400克的面粉炸出的成品大约是600克左右。</p><p class="ql-block">稍晾凉,一口下去,味道真是酥脆香咸,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这一炸果真炸出了过年的好味道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