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快递二三事

玫瑰

<p class="ql-block">网购,都说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如今,网购也成为更多人购物的首先,<span style="font-size: 18px;">方便,快捷,选择性广泛都是它的优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着网络购物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也应运而生,收快递已经成了不少人的家常便饭,这也推动了我国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与此同时,收发件时与快递员打交道也成为必然。此间,“爱恨情仇"的事,自然也少不了。别人的遇见,我不知晓,那就说说,我与快递员之间发生的二三事吧!</p> <p class="ql-block">每年“双十一"狂欢夜,网购达人们为了心仪已久的物品奋力厮杀,宁可辜负自己羞涩的钱包,也要将自己熬成熊猫。实不相瞒,近几年“双十一"亿万成交额里,我都是做了贡献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深刻记得的是三年前那个“双十一”,为了第一时间抢到我提前加购商品,愣是定了个闹钟,抢罢方才安稳的入睡。殊不知,左顾右盼收的货,却有几件都不称心,只能退换货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次因为小懒,送孩子上学回来,直接在小区门口拦了个快递员。快递师傅小小的个头,黑瘦黑瘦的,看上去有点显老,看他卸货的动作倒是挺麻利。忙完就随我来家取包裹,谁知他不会使用便携式的单号机,无奈只好加微信了,(从而得知他叫陶师傅)。也只能等寄出后再发单号于我。当时就准备将快递费给他,他憨憨的笑了笑说不急,“你又跑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隔了两天,也没见他发信息过来,我都急了。心想,他会不会年龄大业务不娴熟,又或是把我的包裹弄丟了呀!我这按耐不住了,一条两条的发信息催问。直到第三天,终于收到了回音,经查询包裹都快到达目的地了,原来是他忙忘了,瞧我这小心眼。准备将快递费微信转他,他说微信里的钱不知怎样弄,最后还是他上门来取的。之后遇见我的快递,他都直接送至我家门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年,我的房子重新装修临时租住了广通巷里一户老别墅。那次又因买了件不如意需要换货,正在犹豫要不要打电话给陶师傅,就听见有人敲隔壁门,开门就瞧见是陶师傅,正好顺路顺心将我的烦恼解决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在院里摘菜,听见有人在打听着什么,某某你可认识,从哪哪搬这来,当时似乎听见说我的名字。转念一想:谁会找我呢,熟悉自己的即使有事找,打个电话不就行了,应该不是找我的,管他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午,有个陌生号码打过来,犹豫片刻还是接了。电话那头直接说出我的姓名,又说是陶师傅的同事,因为陶师傅昨天在外吃中饭时弄丟了手机,又没找着我,就求助他打的电话。听罢,心里还怪自责,那天我若是出去看看就好了,估计陶师傅急坏了吧。只得又加微信,查单号,付快递费。后来在超市门口遇见过,他说手机找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搬回家后,我所有的要寄出的还是找的陶师傅。陶师傅是位敬业的快递员,查看他的快递评价都是四星,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客户也是认真负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再说说“恨”的。有段时间爱上了莳花弄草,在几家网店分别购了几棵,因是鲜活之物几家店发货都很迅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家店发货的物流公司不同,自然也不得同时抵达。有棵“粉色沙龙”蔷薇,淘宝上显示已签收,跑门房翻了几遍都找不到,只得打电话联系快递员,那也是第一次打电话找快递员找快递。电话那头说好像送到了,又或可能放他自己储物柜了,只能等第二天送了,“啪”电话就断了。还真是,直到第二天中午才送到。花叶子都蔫了,还好抢救了过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隔了阵子,女儿在网上买了实木书架,又是没有送货到货信息,只是在平台上查看到已收货。再次上演三番五次的找快递,愣是一家三口找了几遍都没找着,可不又得打电话。经查还是上次送花的那个快递员,打电话问他说送到了。应该是大件,为什么找不着,他硬说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和家人们依然执着的寻找,木有,找了个寂寞。再次电联,只听电话那头声音慵懒,像是被我电话吵醒了似的,他说他还没上班,上班了就帮我找。我也没好气的说,几次你送的快递,也不发信息或打电话通知,每次都是我们自己查看淘宝信息才知道货到没到,有时忙活半天还是假信息。那头又是各种唉声叹气,我便就此打住。女儿还问我,那你会不会给他打差评,我说听他说话的声音,可能有心事,又或遇见了什么难处,若因我们一个差评成了引燃导火索的引子,我也会不好受的,得饶人处且饶人吧!只要我们的快递找回来,不评就是了。直到第三天,我才在门卫室的角落处找到那个大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阵子,我又与那个管姓快递员电联了。他这次倒是学会发送信息,却把我的快递送到与我距离相差很远的小区咯,可不又得打电话打电话了。虽没见过管师傅,每次接我电话可能也挺烦的吧。对他的评价星,顶多给两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唉!管师傅和陶师傅,对待工作的差距真的挺大。<span style="font-size: 18px;">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点不假,没有人天生就是该干什么的料,都是日积月累的经验加上踏实与耐力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新春佳节已来临,祝您新春快乐,牛年大吉,万事顺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