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年味儿

小金猪

<p class="ql-block">今天是腊月十九,离过春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因为疫情原因爸爸今年早就在家休息了,所以妈妈提议今年早点打扫家里的卫生,我自告奋勇,开始擦玻璃,这时我才知道爸爸妈妈平时打扫卫生的不容易,平时不懂得体谅他们,还一味地索取。</p> <p class="ql-block">我打扫得最干净的活就是擦洗了四个小凳子。看着漂亮干净的小凳子,它们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为我们换了新衣服”,这时我的心里充满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接着是个大工程——擦洗浴缸。平时看着白白净净的浴缸,擦洗起来却有很多的污垢,看着自己动手清洗过的浴缸,想着自己躺在里面泡澡的样子,真是太享受了。</p> <p class="ql-block">最简单的是整理自己的卧室,整理书桌和床铺,整理完后看着干净整洁的卧室,再次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每天都帮我整理书桌,以后每天我都要自己整理,不让爸爸妈妈辛苦!</p> <p class="ql-block">最后是包饺子,我准备帮妈妈剁了饺子馅,结果还没十分钟我就想放弃,可想到妈妈以前也是这样的,一剁就是半个小时,我就对自己说:妈妈可以,我一定也可以,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