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风景

光美美

<p class="ql-block">  今天赶早就去看海,昨晚失眠的缘故吧!这次去看海与以往的每一次心情都不一样,一个人去的,一门心思去的,只想看到海那边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到了海边还是让我失望了,今天的雾特别特别的大,大的遮挡着我的视线,似乎从睫毛拉上了一道窗帘,海里的雾气从海水中升腾,与浪花亲吻着翻滚,看不清是雾,还是浪花,浪花是雾,雾是浪花,可我最想看到的不是这些,我只想看到海那边的风景,想看到的是那遥远的北方。</p> <p class="ql-block"> 过年还有两天,越是这个时候,越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平时的忙碌,忘记了一切的烦恼,一门心思搞好工作,闲下来期盼着事更多了。</p> <p class="ql-block"> 站在海边,把自己烦躁的心情尽量的转嫁于雾和浪花,洗去自己的烦恼,眼前朦朦胧胧,对岸是那么的遥远,是那么的迷茫。今天看海尽管没有如愿,但想要得到的心情依旧,尽管没有看到北方的风景,去看了,只有失落的感觉,依然怀有希望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 一会儿功夫,海滩上人山人海,他们都是为了玩的心情而来,而我是为了想看到遥远的北方而来,孩子们轮着沙铲挖沙洞,垒沙墙,欢快的在我的手机镜头里,真想把自己的摄影机变成一个望远镜,能看的更远更远,哪怕是能看到故乡的一片云朵,家乡的一缕炊烟,鼻子里顿时嗅到了,家乡美食的味道,一家一家的环坐在一起,吃着汤锅,嚼着大饼,美味一下子钻进脑髓里......</p> <p class="ql-block">  太阳出来了,雾慢慢散去,可我期盼的心情仍然不散,今天看不到北方的风景,明天还来。</p><p class="ql-block">光美美 文</p><p class="ql-block">2021 2 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