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围城,爱情是蜜糖,而性是……

醉宠余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你笑起来真好看……”清脆的手机铃声扰了我美美的回笼觉。朦朦胧胧中,我的一个好朋友打来电话诉说苦闷,与我忽然聊起来关于爱情与婚姻以及性爱方面的问题。倾听之后,我还是发表了见解。对于爱情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方式。每一个人爱的方式也不一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惦念的人啊,我突然想起你曾对我说的话:“只要你开心快乐,你可以随便怎么去做”“只要你不让我离开你,你让我做什么都行”你说这是你爱一个人的表现。Dear,你知道当时我多感动吗?眼泪直接掉下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亲爱的,这个爱称于茫茫人海中我只对你讲过,也是唯独想对你讲的,以后也不会再对别人讲,这种情感也是来得莫名其妙。你我要是心灵相惜,走进彼此心中该是多么美好的事,即便结局不如心意,我也会永相惜,不忘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朋友报怨了许多,就所谈话题也阐明各自见解,我认为以前看过的文章中周国平说很很好,他说:性是肉体生活,遵循快乐原则;爱情是精神生活,遵循理想原则;婚姻是社会生活,遵循现实原则。是三个完全不同的东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对于我们中年人来说肉体生活已各有所属,我们应保持忠诚,适度享受精神生活,会让枯燥的生活燃起激情,反过来说如果说激情就是上床,激情是天性,那么婚姻本身就是背弃天性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由此而推婚姻里出轨反而顺理成章……唉,生活中的辩证关系太烧脑,突然想起《二次元》中有一句话:情欲要被你勒索,也许有助刺激心脏。可是,你刺激的是自己的心脏,很有可能刺激了别人的一生。这句话很深刻,激情很浪漫,可浪漫褪尽就是平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朋友总说生活乏味,婚姻平淡,孰不知婚姻脱去华丽的外衣,其实真的很简单,无非就是穿衣、吃饭、睡觉而已。其实我们都知道人是有灵魂,有感情的,没有爱的灵魂就是一具躯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们都明白什么年龄,什么时间,空间,节点该享受什么样的情感,错误的选择和享受都将受到惩罚的,一句话说得很好:“男人的快感,不应该把女人当做温床,那是她们的青春,可能一辈子都在烙印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个真正的爱人,应该是没有花前月下的柔情蜜语,有着床第之上的温柔和尊重。只想一辈子和对方一起入眠,一起迎接或好或坏的第二天。乍见之欢天天见,年复一年不常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所谓性爱,不仅有性也有爱,这爱大抵就是:从上床,到睡床,到病床都始终尊重爱护你。想睡你的人很多,愿意跟你睡一辈子的人却很少。想和你一夜激情的人很多,但是半夜为你盖被子,清晨起来共进早餐的人却很少。余生不长,我们都免不了俗,但要做到超俗,享受合谐性爱,寻求高雅情爱,建筑幸福家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