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

十里杜鹃

<p class="ql-block">  从杭州回来后,居家隔离七天,此举动不只是响应号召,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七天的时间正好给了我反思的空间,这两年都在做什么,以后该何去何从……。</p> <p class="ql-block">  居家隔离七天结束,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疫情期间拿到的生活补贴1500百块钱拿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接下来就是要靠会长和各位理事费力去走访调研,找到特别需要帮助的贫困户,再去尽绵薄之力!</p> <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2号,我和义工联理事去看望一位父母双亡,跟着奶奶生活的孩子,我们给他带去大米、油、面食、猪肉等,因为是年关,需要用的都比较多,我都给买了双份。</p><p class="ql-block"> 进门看到家徒四壁,奶奶举着拐杖,孩子虽然现已独立,但还是不能照顾年迈的奶奶……。</p> <p class="ql-block">  3号和会长及理事同时去了两家,都是比较穷困的家庭,见到的各种辛酸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虽然帮助了三家,但感觉远远不够,生活在贫困山区的人们,那么多需要帮助的,而我这点简直是杯水车薪……。而我,只是做了些些力所能及的事,无愧于心就好!</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回来的第十二天了,清晨,阳光从窗帘杆子上面照射进来,让赖在床上的我不得不起床了,回家后解决了前段时间的那些琐事,并且手里的款项分文不取的去帮助了别人。现在只想偷偷懒,等着孩子回家过春节了。希望一切都会变好!</p> <p class="ql-block">  一切都过去了,也许我还会做回那个刚进义工联时的那个我,无忧无虑,无所期待的去做每一份工作……。以后的日子我也想快快乐乐,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用‘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即可。大家各自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