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眯眼看月光

<p class="ql-block">夜无眠,辗转反侧。</p><p class="ql-block">只有转移视线,让这漫长的夜,</p><p class="ql-block">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翻出所有照片,回顾那瞬间,</p><p class="ql-block">写点什么?</p><p class="ql-block">追忆过去,了以安扶烦躁,</p><p class="ql-block">远离我。</p> <p class="ql-block">家。</p><p class="ql-block">每一个人都追逐的地方。不是归宿,是生活的前提和必要条件,是生息的巢穴,是避暑御寒的行囊,是生存的保障,是心灵的港湾。</p> <p class="ql-block">最熟悉的地方的。</p><p class="ql-block">出生在这个山里,度过了幼、少年最原始的人生阶段,每每回忆,对我来说,痛苦多于快乐。但给我以后的心理满足感却打下了深厚、牢固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从一个自卑的山里穷孩却在步入社会后的一帆风顺,只感谢那个社会和那些值得感谢的人。</p> <p class="ql-block">假如,</p><p class="ql-block">我还在那个深山小山庄,这城市的美景,便利生活设施和交通也许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现实我却在这里成了永久居民。</p> <p class="ql-block">不是偶尔,</p><p class="ql-block">而是时不时的就会凝神静思,我的那些发小身处各处,依然农耕,但在幼少时代他们的幸福与我有着天壤之别,虽说是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他们所付出的劳力和体力也成了我与之截然不同差别。我只有感谢上苍对我的眷顾,找回了自信。这是我生存的唯一奢望。</p> <p class="ql-block">写在最后:</p><p class="ql-block">我不是沉寑在与别人相比的生活优势中,而是每当我回忆起最早的时候,那种痛依然让我心悸。那种打击不经历的人无法体会。当幼小心灵被伤害后,就是无法痊愈的伤疤,一生不会愈合。</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