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春节异样的心情

雪人

<p class="ql-block">文字:雪人</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过年应该是一件开心快乐的事情,可是疫情却给平静快乐的生活平添了些许无奈和失落!</p> <p class="ql-block">记得以前过完年初二就会准时踏上回家的路,可是这场疫情,让回一趟家都成了一种奢望!</p> <p class="ql-block">今年正月不能回家了,村里控制太严了,听说回去要核酸检测还要进行14天隔离,我的家乡也是低风险地区,按常理回去出示健康码就可以了,可是村领导设关卡,无奈!</p> <p class="ql-block">记得去年正月我向往常一样过完年初二就开车回家了,当时还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还没规定必须戴口罩,一路畅通无堵到了家,一年没回家了,见到家人那真是异常的开心,可是这种快乐却没有一直陪伴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家第二天说疫情严重了,封村了,我半信半疑,本想在家呆两天,可是呆一天就不得不返程了,听说各个村口都有人看守,能不能走还不知道,于是带着试一试的心态出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果真不假,村与村交界处都有人员看守,每过一个村庄都要进行登记,好在他们说出可以,现在不让进了,走出了一个又一个村庄,当我们到达通辽与赤峰交界处的时候有好几个警车在国道中间拦截不让走,你有万般理由都不让过,无奈之下又返回了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到家后我是坐卧不安,寝食难眠,这不让走可咋办,回去得上班呢,后来决定第二天起大早再去碰碰运气,早上四点多,外面伸手不见五指,冷风嗖嗖,我们又出发了,各个村庄没人把守了,我祈祷着国道也没有交警看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当我们上了国道,走着走着,远远地就看到昨天那里灯火通明警车在路上横成一排,我说完了,又走不了了,我下了车,任你磨破嘴皮交警还是不让通过!</p><p class="ql-block">我问交警:还有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他说:现在只有一个高速口没有封,要绕行100多公里,不过路特别好走,你赶紧调头,估计到早上八点那里也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开着车飞一般直奔那个高速口,一个多小时后我们上了高速,那里果真没封路,上了高速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p><p class="ql-block">回一趟家本应该是开开心心聚一下,可是疫情闹得像逃生一样!</p> <p class="ql-block">眼下快过年了,疫情又卷土重来,早就预料到今年是不能回家了,可是昨天单位又下发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去低风险地区过年探亲回来不用核酸检测也不用隔离,这一消息又点燃了我想回家的希望之火,一年没回家了,特别想回趟家看看老妈,老妈过年87了,这几天还感冒了一直在打点滴!</p> <p class="ql-block">正当我打电话告诉家人正月我想回去的时候,哥哥说村里控制得严了,回来要进行14天隔离和核酸检测!听完哥哥的话,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哎!回趟家咋这么难呀?</p><p class="ql-block">老妈是我时时刻刻的牵挂,回趟家就是想看看老妈,让她开心一下!可是那一道道抗疫关卡像一片汪洋大海一样挡住了我回家的路!</p> <p class="ql-block">祈祷疫情早点结束,期待着我们能开开心心过一个正常的春节,早日回归正常的日常生活——吃啥啥都没事,去哪哪都畅通无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