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吉祥顺遂的金牛年!

盛子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熟悉又陌生的武汉春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再回社区!</span></p> <p class="ql-block">  盛子柒再回社区值守日记</p><p class="ql-block"> 去年的今天,武汉封城的第17天,因公共交通都停运了,我是迎着风雪,骑行加步行跨桥越江,全天候参加单位防疫安全值守。</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由于防控形势严峻,社区需要志愿者救急,去年的2月17日开始,我转移战场,主动请缨,到社区最需要的第一线,当上了勇敢的逆行者,参加社区防疫保卫战。</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经历了至暗时刻的我,参与、见证了这座英雄城市浴火重生的过程。</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直到武汉“解封”, 连续52天我没休息一天,奋斗在抗疫战争的聚焦阵地,为我的城市渡过难关、恢复健康尽绵薄之力,其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去年的那些天,我真的很冷、很累、很焦虑,但收获确实很丰、很值、很治愈!</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人老了一岁,心依旧的充满希望!</span></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腊月二十七,我再回单位文明创建对口的育才社区,参加小区防疫防控下沉工作。今年的防疫条件好多了,一是小区门口搭建了可以遮风避雨的应急救灾的帐篷,二是大的安全环境舒缓得多,三是防疫压力也小很多,四是小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形成常态化习惯。</p><p class="ql-block"> 早上7点半,我提前30分钟到达防疫值守点。腊月二十七,因为要过年了,大多数做早餐生意的店铺放假歇业了!8点一刻,8个月没见面的社区段书记来值守点巡视,她第一眼看到我格外亲切,说我比去年瘦了些,但人很精神。我问了社区春节期间的小区值守人员安排情况,她说过年期间人员安排有缺口,我说我今年在武汉过年,若临时人员不足,可以提前告诉我,我可以驰援社区!书记听了很高兴。</p><p class="ql-block"> 这个值守点去年常态化时我值守过,小区居民有的还认识我,门口小卖部的老板对我特别客气,水和牛奶她都按进价卖给我。她说我是一个好人,谢谢时过境迁还有陌生人记得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未来可期!</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今天的值守主要任务是对进出小区居民做善意提醒:居民朋友,要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安全选购冷链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社区报备。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和出差返回小区居民,请扫通讯行程卡和健康码。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汉或返汉人员,请 主动向社区报备。</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阴天,气温很低,我后悔穿少了,值守点路口风蛮大,我提醒后面值守的同事要多穿些衣服,注意个人保暖。</p><p class="ql-block"> 再回社区,只有回望比较,才有感触。</p><p class="ql-block"> 去年此时,武汉是万巷空寂,居民的出行是硬性管控,而今天的武汉,本地居民出行是自由的。今年政府提倡工作地过年,就是为防止流动性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我们只要人人都有自觉性,不添堵,武汉人的金牛年一定是祥和、顺遂的!</p><p class="ql-block"> 听自己的声音,回响依然天籁!</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春天就是希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武汉户部巷美食顶呱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天鹅的儿女最先知道春的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最喜欢的文字和书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牛年康健!新年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