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有感

栖·爱

<p class="ql-block">今年的腊八正巧和大寒是同一天,此刻到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大寒小寒,冷成冰团”也恰恰印证了今年冬天的奇寒 。</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走路,天气渐冷后就选择走路上班,有时候偶遇同伴就同行,而这通常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个人在走路,一半的心在看风景,这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约会 。早晨紫蓝色的梦幻的天空,随着你的脚步渐变渐亮。浅浅的阳光让楼角镀上了一层金光 。两只撒欢的小狗互相追逐着,阳光刚刚触碰到狗尾巴就被撞碎了一地的金光,温暖的洒落在地面上 。 我喜欢拍照,自然万物都印在了眼底 。</p> <p class="ql-block">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突然悟到捕捉万物不正是你的眼睛,自己的心嘛!</p> <p class="ql-block">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一家人围坐桌旁,手捧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在五谷的清香中细细品味。祈祷岁月静好,不失为人生的一份心灵进补。人生本就是旅程,夫妻,父子,父女一场,情在深,义再厚,也是单程票,在我们心中有万分不舍,终将要分离一天 。像这一路好风景,看见美的瞬间而感动,用手机拍下,任然继续前行,这虽然是我感受到美的千分之一,而我照下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一种“美”的逼迫,因为每一个当下汇聚成我现在的生活。而这个当下会稍纵即逝的,但照片足以慰藉这种美的感动。 </p><p class="ql-block">2020年1月20日 腊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