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瞬间的诱惑》设备:小米手机MI Note 3

歪戈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街头纪实拍摄,其实“打街”我们并不陌生,这是一直忠实从事摄影爱好者和专业纪实摄影的重要内容。我的感受是,纪实摄影的本质就是“纪实”,处于真实的环境下对真实的现象进行拍摄,进行记录。很多时候我在拍摄时都要尽量地掩饰自己的拍摄行为,要在被摄者放松警惕、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事情上时,再抓住机会进行拍摄。如果想要拍到一张好照片,那就不是单纯的只拍一张照片就算了事,自己还需要耐心,需要一直跟着拍摄对象一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就是要找到一个好的场景然后守株待兔等待自己想要的“决定性瞬间”。但我自己常常在“守株待兔”这个问题上做得极其不够。</p> <p class="ql-block">同时,我清楚纪实摄影要求深入实际,了解、尊重被摄对象,不干预、不导演、不虚构、不粉饰、不修描,以现场抓拍的手法,以艺术角度的构图,用光将转瞬即逝的瞬间丝毫不差地记录下来,即纪实性中应当包含潜在的艺术性。透过画面,让我们可以感受到作者想要传达的思想感情以及他们对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认识。我尽可能地去提升自己在纪实摄影认知上的粗浅,不忘纪实摄影的本质,努力抓住每一次难得的机会。</p>

纪实

摄影

拍摄

自己

瞬间

守株待兔

想要

照片

本质

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