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缘

风云

<p class="ql-block"> 我的枪缘</p><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大海</b></p><p class="ql-block"> 大多数男孩先天性具有统治欲望,具有仗义执侠和富有冒险精神,而枪这种器械便成了男孩实现欲望最理想的工具。</p><p class="ql-block"> 我从小就喜欢各种兵器,尤其是枪,这个爱好是受小人书、电影,或看到解放军、警察的装备,然而更多的是受父母的影响:男子汉、男子的权利与义务等教导时刻响起在耳边,使我从就树立男子汉,大丈夫应有的形象:勇敢、顽强、重大义、有担当。为了实现和体现“我是男人!”便特别喜欢枪!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喜欢不一定拥有,没枪怎么办?自己造。于是在8岁时就用纸版剪成手枪模时刻比划者,9岁时用较粗的铁丝用钳子扭成手枪的轮廓,经常装在衣兜子里,时刻把玩。10岁时便用木棍绑上绳子,钉上枪托、板机、准星等,俨然似步枪,经常背在背上,时刻操练射击、格斗,或对小朋友们吓唬等。11岁时便用葵花杆掏空里面的壤子,装上土或小石块,外面仍绑绳,做枪托等,到田野里和小明友们开始练习射击,对攻,隐蔽,迂回,抢占制高点等战术。</p> <p class="ql-block">1970年,当时我 十二岁,到了夏天,父亲雇回了位木匠给家里做两顶大洋柜,在其十多天的时间里,我在放学后,木工休息时,找了块小木板,用铅笔画出六四式手枪图,利用小锯,刨刃,凿子,锉刀和陀螺钻,自制了我第一把小木枪,为了仿真,又用墨汁刷了两遍,那个精制啊,连木匠也夸,父母也赞,小朋友们更是羡慕极了,分別用各种方式讨好我,争者想把玩一下,我当然很自信,神气…。弟弟也是和我争者玩,看者他爱不释手想拥有的样子,几天后便给他。因为我又制作了一把较大的左轮手枪,仿真度更近了,而且打磨的很光滑,还有枪眼、准星,手柄刻有花纹,弹仓旁还刻有我的名字。兄弟二者经常在裤带上或衣兜里别着小木枪,神气地走在大街上,见到小朋友便学抓特务,扣住衣领,枪指脑袋,逼者他们举手投降,然而这件事让母亲知道了,告诫我们,不能随便用枪头指人头,这是很不礼貌的,是对他人的侮辱和欺凌。我们牢记在心,再也没有那样玩,对此我也体会到文有文礼,武有武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又自制了几把刺刀、洋刀和短剑等,手柄用墨水、墨汁分别染成红色、兰色和黑色,同时也分别写上兄弟二人的名字。兄弟二人经常用绳子或布条绑得象解放军那样身披作战带,腰间别手枪手拿大刀学捉特务,学作格斗,从家里到外边带领小朋友们冲锋陷阵,格斗擒拿。玩得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然而我最喜欢还是送给弟弟的那支人人称赞的小木枪,它厚实、光滑、仿真度高。不仅白天把玩,有时在被窝里也玩,常常抱者它迎来黎明的曙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枪,自古就是重要的兵器,不仅种类繁多,且性能各异,比如有钩镰枪、火尖枪、水枪、火枪、光电枪等,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现代能击发子弹具有战斗力的枪🔫 。到了夏天,一个小朋友居然拿出一把水枪,能把水射出好几米远,那个精制高超啊使我羡慕不已,也使我口袋里的小木🔫 相形见绌。忙向前讨好,把玩几下,便询问从哪里来。人家说是从县城里买的,一听我便失忘了。后来又见高年级的一个同学拿者一把洋火枪,把一根火柴插入枪眼,一扣扳机"啪"的一声,火柴根便击穿一张牛皮纸,好神奇。好奇心促使我围上前,听他讲解使用方法,看似简单:是由较粗的铁丝扭成枪柄,配以皮筋作撞击力,枪管较复杂,后来才知道是用几节自行车链条拼接而成,发明者太聪明了。当时我连自行车都没见过,更不懂什么链条。几天后,我终于向这位大哥借来玩了几天,偷偷使用火柴的事终于被母亲发现了,她不仅娴我浪费火柴,更耽心我打伤别人的脸,于是我便还给了人家。</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到真枪,还是70年秋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弟弟在父亲工作的公社院里</p><p class="ql-block">看到武装部长陪书记使用手枪打树上的小鸟,"叭"的一声枪响,群鸟惊飞。鸟虽未打者,我们却捡到一只子弹筒,黄灿灿的,小巧玲珑,视若珍宝,常常当口哨吹。一天在校园里举行千人大会,批判走资派,最耀眼的当是那支从住岢岚县新民村过来参加批斗会的一个排,全副武装的解放军战士,排者整齐队伍,迈者铿锵的步伐,扛者铮亮的步枪,喊者嘹亮的口号步入会场,引来了会场所有人羡慕敬佩的目光,随着一声令下。三十多人齐刷地坐在地上,那步枪上白森森的刺刀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熠熠寒光,真是敬畏与喜爱的心情交织在一起。那红油漆枪托,乌黑的枪管,明晃晃的刺刀,加上草绿色的背带特别威武…真是湵煞人。</p> <p class="ql-block">傍晚在大队院里放映电影《南征北战》,见识了更多的武器,如战斗机、坦克、大炮、机枪,步枪,冲锋枪,手枪等各种枪支,看到我浩浩荡荡的人民解放军越过大沙河开赴战场的画面,我很是激动,又看到车轮滚滚装备精良耀武扬威的国军,我很是担心;但当看到在凤凰山的战斗中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消灭了李军长部,又在摩天岭消灭张军长部,我非常高兴;特别让人难忘是解放军中那位小胖子,在山顶打开重机枪不停地将愤怒的子弹密集地扫向密集的敌群,嗒嗒嗒的枪声混杂者各种火炮声使敌人一批批的倒下,我军指战员越战越猛。战争场面十分激烈,我看的也十分激动,特别是看到小胖子在负伤的情况下仍坚持战斗,我恨不的立即参战,接替小胖子使用重机枪哪怕让我拿起轻机枪,完全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杀向敌人…场面太震憾了,音响太毕真了,随着战斗的深入我的心灵也被震撼了,激动约双唇抖双腿颤,浑身使劲目不转睛,当看到司号员一跃而起,昂首挺胸吹响嘹亮的冲锋号,我军所有战斗员如猛虎下山般冲向敌群,与敌人展开白刃战,我也攥紧拳头浑身使劲,忽然觉得我上下牙在剧烈地嗑碰,双腿在不停地颤抖,艺术的感染力使人达到无我的境地,我已激动万分了,当看到那位曾不可一世的敌军长,在我强大的人民解军战士面前,戴者雪白的手套从坦克里钻出来胆膻心惊地举手投降时,我悬者的心终于落地了,看到军民举枪挥旗欢呼胜时,我也欢呼了,看电影的人们也欢呼了。</p> <p class="ql-block">枪的神威得到了验证,消灭敌人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后来我常想,现在为什么不打仗呢?如果再有战争我定向小胖子那样扛起机枪走向战场,杀敌立功…。我多么想拥有枪啊,哪怕一支步枪也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