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春天

琴音

<p class="ql-block">文字:静文</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喜欢绿柳发芽,春燕呢喃;我喜欢万物勃发,小草萌动;喜欢春风拂面,吹开千树万树梨花;喜欢田间漫步,眉眼染绿。</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春天里,我要回到我朝思暮想故乡,去看春播耕种,去看碧绿无边,感受大自然带来的希望和温暖,追花逐梦,爱在春天……</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题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柔柔的春风,绿了我梦里的春天。绵绵细雨,淋湿了我的思念,心事总被琴声听见。千山万水,隔不断远行儿女的思恋,万水千山,诉不尽我对你的深情缱绻。我一生温馨眷恋的故土家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故土,我的家园,皎皎明月,是你甜美的笑脸;灿灿星子,是你含情的双眼;弯弯的运河,勾勒出你最美的曲线。运河春水荡漾,歌颂古老文明的渊源。</p><p class="ql-block"> 你啊,我在你的怀抱长大,美丽富饶的华北平原,孕育了一方勤劳勇敢的人民,人们在这块土地上播种希望,把你的美丽与富饶,用赤子之心耕耘,那碧绿的庄稼,那万亩的荷花,都在春风里发芽生长,赐予了这块美丽的土地,丰盈饱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多少渴望,多少期盼,相思一地,柔情一片。梦里梦外,是我故乡广阔的平原,春风摇绿柳,碧草映蓝天。家中老屋,几处梨花飘雪,几处桃花争艳,大地麦苗返青,又见故乡袅袅炊烟,那飘在空中的是女儿深深地思念。</p><p class="ql-block"> 那村边地头,牛嘶马叫,耕作田园。小时候打草的地方,是否又有嫩草发芽,晨光熹微,幼小的身影就在地头田间,这方水土赐予了我的坚强与勇敢,直到今天,我依然保持着一颗纯朴的心,低调做人,把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不靠地,不等天。只有我的亲人,才会一路相陪,只有这片热土才是我心灵的家园,值得我永远的眷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春播耕种,忙在春天。种下希望年年,故土情深,情思绵绵。想你时,心也甜甜,梦也甜甜;念你时,情也绵绵,意也绵绵。几回回梦里笑醒,打草喂羊,鸡鸣狗欢,儿时伙伴,就在身边。我童年的快乐,就在我的故土家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春风为谁裁剪、春色,为谁润染,静坐家中,空把思念流转,待疫病去,春光灿烂,携儿带女回家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爹娘坟前新土添,送上纸钱,聊表心愿,泪水洒银屏,沾湿衣衫。母亲很远,思念就在眼前,难时想你,有人伤害时更想你,你爱哭的女儿,不会再让泪水模糊自己的双眼,用真心播撒的是爱、是付出,用伤害回报的,那是人性的弱点,何必放在心上!我要让爱我、关心我的人,把人间真情演绎,让爱染流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春风缠绵,雨也缠绵,心也留恋,梦也留恋。梦里是娇媚的平原,梦外,是痴痴的故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愿春风,捎去我对故乡的思念。春归大地,万物生长,播种希望,为梦想奋斗,就会迎来美好的明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生需努力,理想需扬帆。愿春风化雨,在故土,在祖国的大好河山!祈,春归大地,盼,鲜花烂漫,尽展欢颜,国泰民安,爱染人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欣赏支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