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迎春—陈立欣老师成人书法公益班优秀学员作品展 (第四回)

新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任课教师介绍</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陈立欣</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中国百强书法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全国书法教育优秀园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书法、美术高级考官</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书法训练营主讲专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新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书画培训部主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微信:clx279902384</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手机:15097358021</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作品随机发布、排序不分先后</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高旭静、第四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个人坚持一件事很难,但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坚持着同一件事就拧成了一股力量。弘扬书法文化,让每一位书法爱好者都有机会学习,这是陈老师一直在坚持的公益事业。也为了让每一位同学不放弃自己的爱好,有心的把大家组织在一起,每周在固定时间提交作业,带着大家一直坚持学习,并且大家学习积极性高,互相带动,互相影响,在这样的氛围中学习,自己也被“逼”无奈,不敢再随随便便偷懒。</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时间总是匆匆而过,有收获,还有太多来不及,唯愿自己再努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b></p> <p class="ql-block">杜青珍、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笔墨闲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热闹的大街瞬间静止了,人们也停下了奔波的脚步。</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而我却是个例外,和千百个志愿者一样逆行而上,白天小区值勤,晚上照看老人孩子,从早到晚忙碌而充实,但总觉得少点什么。</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两年前,受女儿影响,更是陈老师悉心教导,我渐渐喜欢上了书法。每当闲下来,就沏一盏茶、研一池墨,静坐书案前,享受“毫端蕴秀临窗写”的愉悦。写字俨然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但往往由于各种纷扰,写字也是时断时续。疫情期间的忙碌,更让写字间断了许久。有人说,何来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何不好好珍惜这个岁月静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于是,值勤间隙,茶余饭后,忙里偷闲,重又拿起毛笔。曹全碑、多宝塔、灵飞经、圣教序、落花诗……我追随着历代大家的风采,感悟着各种书体的美妙。我的想法很简单,不求速成,不求赞誉,只求那种“云烟落纸”的酣畅,还有“物我两忘”的安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忙,人人无法避免;闲,人人亦可求得。往后余生我笃定,享忙中闲、闹中静,守一架书、一池墨。</b></p> <p class="ql-block">王素洁、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时间匆匆,从提起毛笔开始学习书法已经快2年时间了,如果没有陈立欣老师一直的鼓励,我早已放弃,如果没有陈老师耐心教导,我也不会有今天的进步,真挚的说一声,谢谢您陈老师!</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写字让我的生活变的更加充实,它是一种文化修炼,精神陶冶,带你到字的世界遨游,感受书法的魅力。人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我想说,字中有世界,字中有乾坤,它是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愿书法这门艺术源远流长,在时间的长河里绽放异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李娟、第十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学书是兴趣使然,虽时常习之,但不得其法。2019年先后参加了公益书法班和首期隶书班的学习,在陈老师引领下逐渐入门,练习之中,豁然开朗,领悟到书的乐趣,每日临习不辍。结业至今一年有余,闲暇之余仍在练习,吾之陋室,如心而居,一纸一墨一书桌,足矣!</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李秀娟、第十一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直仰慕那些写字漂亮的人,希望自己也能写一手好字。一个偶然的机会,有幸进入陈立欣老师的第十一期书法公益班。从一个连笔都不会握的书法小白学起,经陈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导,幽默风趣的授课,使我一点一点进步,陈老师的一句“写的不错,写的挺好”的鼓励,更坚定了我学下去的信心。学习书法没有捷径,唯有持之以恒才有所进步。楷书班结业后,我又参加了陈老师的第三期隶书研修班,都受益匪浅。</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练字,其实就是练心!就是在磨炼一个人的心态,在横竖撇捺,在间距结构、在审美品位中,找到心灵的归宿,练就好心态和好心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字里千秋,字外人生,愿写字成为人生中一件美妙的事情,永远的追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姬丽萍、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公益书法班,有机会跟陈老师学习书法,自此与书法结缘。一点一横、一撇一捺。学习书法不仅可以让自己的字变得漂亮,更多的是可以让自己工作之余更充实。坚持写字已有二年时间,从楷书到隶书到行书,不仅需要耐心和持久,更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三千多年书法史浩如烟海,古人留下的每个字都那么的漂亮、美观而有神韵。意态挥洒、情驰神纵、独抒性灵、妙然超群每一个字里都有一个不同时代超然的灵魂在熠熠生辉,临摹临摹再临摹让我们在古人留下的碑帖中遇见更好的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刘仁杰、第三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自幼因春联而拿起了毛笔,然多年毫无寸进,幸遇陈师,诸多指导,终使我走进了艺术的殿堂,真正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书法是练出来的,不是臆想出来的!喜好是最好的动力,只有长期日有所练方有寸进,诚如: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长,日有所增。一口吃个胖子,三两天成个书法家,那只是个传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与书法结缘,由来平添不少情趣和朋友。每有闲暇,便想拿起笔画两下。此生有笔墨和法帖相伴,足矣!</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王惠欣、保定师范学校同班同学</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书法是一门高雅的艺术,我与书法结缘来自于三十多年前在保师的书法课上学过的一些基本的笔画,只是年少贪玩没有领悟到书法的魅力,工作后就很少再拿过毛笔。</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岁月更迭,每每看到写字好看的人就心生羡慕,常想如果有时间了一定好好学学书法。近两年我又重拾毛笔学习楷书,无人催促交作业,惰性使然并没坚持练字。看到师范同学书法家陈立欣经常在朋友圈发学员的书法作品,我就请求加入他的成人公益班学员群交作业,他说:“必须遵守群规,每周按时交作业,一次不交就踢出群,对事不对人啊!”我顿觉前面有光有了方向,欣然保证:“放心,一定按时交!”</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看到群里书友们高手云集,再看看自己生硬幼稚的字,心生惭愧倍感压力,工作之余不再看电视刷微信,埋头苦练。除了在群里交作业也时常在微信请陈老师指导,他总是耐心细致地点评,讲解一些书法要领,令我豁然开朗,我只恨路途遥远不能亲耳聆听陈老师授课。</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陈老师教学严格认真,我是真真地领教了。去年腊月底一次交作业,我本来准备好了作业,晚上却忘了提交,第二天竟然发现我被移出了学员群,老同学这么不讲情面?我赶紧联系陈老师说明原因,这才得以回到“组织”补交作业……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感恩陈老师的敦促指导,感谢同道书友的相互激励,定期举办的线上作品展更是一次次挑战,激发了我们的潜能,从最初感觉无法企及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我逐渐提高了书法欣赏水平,对书法的热爱已深入骨髓,每天坚持练字已成为我雷打不动的习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量的积累有了质的飞跃,笔法日趋熟练,进步显而易见,书法练习发至朋友圈,甚至也影响感染了我身边的多位同事朋友步入了书法之门携手同行,这就是书法的魅力所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经典名帖浩如烟海,书法于我而言是一种终身的修行,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有趣,让我的心境更加平和淡然,我愿用余生沉迷其中,去遇见下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杨青玉、第十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练书法需要的是耐心和持久坚持,这两年多跟着陈老师学习书法,通过他手中飞舞的毛笔,无私地传授了许多“独门内功心法”给我们。</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让我感到笔下的字也是有生命的。它需要舞台去翩翩起舞,去表现它的独立、它的担当,还有他们之间的配合、谦让、互相帮扶……愿不负书写的好时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白丽霞、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时光荏苒我跟陈老师学习书法已两年,从《颜勤礼碑》开始入门练起一直到练习《曹全碑》,这其中我感受良多。</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首先,学习书法是一个周期很长的过程,需要日积月累的观察和体会。从笔画的方向、长短、位置,整体的感觉等去观察,再到落实到实处一点一划的去练习,起先我感觉对我而言太困难了,好在在陈老师的鼓励和耐心教导下,我坚持了下来,慢慢的便形成了习惯。</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其次,书法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我很享受其中,并找到了业余生活的乐趣,我练习书法的过程,使我能够心平气静,把一切烦恼都抛之脑后。</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总而言之,练习书法不仅使我的字有了很大的长进,同时也令我在精神上受益匪浅。</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毛海涛、第十二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非常感谢陈立欣老师的引领、指导和鼓励,让我在书法团队一路同行、一路思考、一路蜕变,风雨不停,前行不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期间虽常有小儿子搬板凳趴背上,造成书法练习被中断的烦恼,也有刚写好的作业被小家伙涂鸦的无奈,更有屡屡不得书法要领的郁闷与彷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但调墨于砚,行笔于纸,书法就像没有一点污染的雪莲,更像是孤灯下陪伴的挚友,让我看到了古人的意志、品质和智慧,自己也在磨炼中变得心平气和、清神静气!</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赵娜、第十一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是学生赵娜,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有幸参加了陈老师第11期成人书法公益班,还参加了第2期的隶书班。学习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通过一年的书法学习和练习,我深深的领悟到书法艺术的魅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陈老师对书法的热爱和追求激发着我们每一个学员对书法的学习和热情。在陈老师认真,耐心指导和督促下,让我更有信心坚持学习下去。书法没有捷径,持之以恒才能有所进步。感谢陈老师,感恩和大家一起促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感恩遇见。</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牛玉辉、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学习书法的人,虽然不可能人人成为书法家,但人人都可成为一个书法艺术爱好者。我们在学习书法的同时,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一曝十寒,它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既要注意人品的修养,不务虚名,不好高骛远,还要富有刻苦踏实的学习作风。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才能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学好书法。</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慕名陈师来报道,学习书法怡心笑;潜心求教待提高,恩于吾师苦指导。</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任亚芹、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任亚芹、 陈立欣老师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首期成人隶书研修班学员,成人书法公益班优秀毕业生群成员。感谢陈老师的引领与指导以及在成人公益班优秀毕业生群的督促与陪伴。在成人公益班优秀毕业生群里,我们在陈老师的督促下一路同行,互相鼓励,如今我们已在公益书法班结课后坚持每周在群里交作业91周。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成功没有捷径,生活就像海洋,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每天进步一点点,加油!</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董丽、第十一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学习书法让我感受到文字之美。一撇一捺间都蕴含着古人的智慧,每一次临帖都有不同的感悟。学习书法让我的内心更丰富,感谢陈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在学习书法的路上走的更坚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刘燕、第十一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首先作为一名教师,能写一手好字,这是职业所要求的。还有,我个人比较喜欢毛笔字,看到别人的书法作品我感到很羡慕,这些作品或飘逸洒脱、或笔势秀丽、或工整清晰。抱着把毛笔字练好的心态,我开始学习书法。</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起初,我买了字帖,照字帖练习。练了几个月,自我感觉写得不错了,但仅限于照字帖写,虽然觉得写得比较像,但总感觉缺乏一种神韵,离开字帖又会被打回原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自从遇到陈老师,我才明白了写字和书法的区别。参加了陈老师举办的书法公益班后,我更是获益匪浅。陈老师教学态度严谨认真,教学经验丰富,尤其是写的字如行云流水般自如,这些都激励着要努力学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书法的学习需要不懈的努力,才能不断进步。我想,只有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一定能把字练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牛会敏、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书法大师陈老师。何其幸哉!人到中年,重新写楷书。算是圆了儿时的书法梦。一笔一划的写下去,端正,修心,仿佛在这一撇一捺中渗透了生活的种种。以退为进,低调,隐忍,不浮华,脚踏实地。素衣青灯,白纸黑字,一次又一次的反反复复,心无杂念。唯有那如沐春风的字跃然纸上,充盈着内心。这反复的临帖,书写便是人生的来来回回吧。春花秋月,山高水远,饮茶听落花,写的一撇一捺,全是人间真意,蓦然回首 ,才发现书法我竟是如此热爱。感谢我的书法领路人,陈老师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刘丽、第四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毛笔书法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自然之性灵、溢美之芬芳、凝智之妙趣,练习毛笔书法能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整体修养,养浩然之气,积渊博之才,得天地灵性,纳万物菁华。学毛笔书法能使人变“静”,培养人的专心、细心、耐心和毅力等优秀品质,从而提高人的整体素质――这是其它学科无法替代的。常言道:宁静致远,静能生智。当一个人的心灵处于宁静状态时,其思维质量和办事效率是最高的;反之则心浮气躁、思绪混乱或语无伦次。学习毛笔字,在喧嚣浮躁的人世间享受宁静之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张卫红、第四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切的缘分 都源于那份热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年少时 热爱古人的笔墨纸砚,倾心于祖先的琴棋书画,随着世事变迁 爱之心则更加浓烈。</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书法,更是以她优雅神韵 ,奔放广博, 坚贞品格,让我多年魂牵梦绕。</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因为热爱,让我有缘结识了陈老师, 在他的带领下,对书法的亲近更加深入了一层。在这个学书的殿堂里,也更加探身了书法的内涵。淡然恬静,坚韧执着,带着这份学书的精神,让我更加从容的面对生活中的波澜起伏 艰难困顿。书法的内涵,博大精深 , 学书的道路 遥远漫长。。尽情探索 尽情追逐,虽不能及, 心向往之。。。</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王翠英、第十一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感恩遇见,感谢师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忘初心,笔耕不辍,砥砺前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孙丽红、第三期成人隶书研修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早就听闻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公益书法班,有幸和好友一起,跟随敬慕已久的陈立欣老师学习隶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从未握过毛笔的自己手抖心虚,在陈老师的鼓励下起笔开悟。起初临摹,线条勾勒,无形无骨,心生浮躁。陈老师上课从来都气定神闲,在幽默风趣中让我们意会“传神入意,笔断意连”。</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每次静心临字,都屏气凝神,虔诚地把心境融进了粗细浓淡之间,享受其中,细细品味,生活的气息赋予起落每一笔生命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李琳、第十一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有幸跟随陈立欣老师学习书法将近两年了,在陈老师对书法方面专业知识精辟的讲解与指导下,我从最初对书法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到现在对书法专业知识略微有了较系统的了解和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从书法学习和练习中悟出了很多道理,同时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对书法传承的重要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学习书法不仅仅是提高写字的水平,还能提高人的艺术修养和人的良好心理素质。练习书法可以陶情操,练字也像音乐一样能够沁人心脾,使人振奋,受到美的感染。如:学习王羲之秀美挺拔的字体,可使人的性格变得开朗活泼;学习颜真卿端正的字体,就好像聆听一首抒情小调,可以使人性格朴实厚重。中国自古讲究“文如其人,字如其人”,许多大书法家都是做人的楷模,他们的精神有助于陶情操。陈立欣老师在今年疫情期间率先垂范,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定州某隔离点,用行云流水般的书法记录心情,用热情激扬的文字鼓舞斗志,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书法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书法艺术的风采和魅力!陈老师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两年的学习和练习,虽然自己的书写水平进步不大,但每日习字的习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孩子和学生,班级孩子的书写水平有了明显好转,这将影响孩子的一生,对今后在学校进一步开展书法教育活动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虽然不可能人人成为书法家,但人人都可成为一个书法艺术爱好者。学习书法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一曝十寒。它是一个长期的细水长流的过程,既要注意人品的修养,还要富有刻苦踏实的学习作风,这也正是我们民族气节和精神文明的表现,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才能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攀登书法艺术的高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王丽、第十一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学书感悟:静坐冥思书帖,笔墨纸砚为乐。感遇恩师指导,余生写字为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路文彦、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感言: 一笔一墨一世界。基于对书法的热爱,书法路上,吾将上下而求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贾炜炜、第八期成人书法公益班学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书法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化和艺术的精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自从参加了陈立欣老师成人公益班的书法学习后,我就深深的喜欢的上了书法,尽管只有短短的3个月的课程,学习书法有很多益处,它可以培养我们的艺术修养,陶冶高尚的情操,提高文化素质;可以逐步养成细致耐心、自觉认真的良好习惯,同时还有益于意志的锻炼;可以学到文字、文学、历史等各种知识;可以受到民族精神、传统美德的潜移默化的熏陶;还可以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作为龙的传人,我们有责任传承书法这一优秀的艺术。</b></p>

书法

陈老师

公益

学员

成人

学习

陈立欣

第八期

练习

毛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