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催人泪下的诀别信

浩然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文字丨浩然</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出镜丨潘多拉</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摄影及后期丨复活</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言:2005年,一部中国国产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横空出世,引领了一股中国国产动画片的浪潮。时隔多年,再次回忆这部带给人美好记忆并极尽搞笑幽默的动画片,我对剧中的男二号,大反派男主角灰太狼的印象尤为深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狡猾无比又十分惧内的狼,平时就爱钻研抓羊,永远都想着吃羊,却永远都被机智聪明的喜羊羊识破并被捉弄……本篇文章纯属杜撰,是讲述因捕羊经历无数次失败,很受伤的灰太狼在心灰意冷之下写给红太狼的一封诀别信,明天将会继续更新姊妹篇《史上最煽情的忏悔书》,敬请期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致我最亲爱的红太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婆,从结婚至今,从来没有想过以这种方式来向你告别。一直以来,有句话我如鲠在喉,憋在心里,好想好想和你说,可是我却不敢啊!我不是怕你的平底锅呼啸而来,而是怕你生气,怕你气坏了自己的身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终于十分果断而坚决的鼓起了勇气,因为,因为,我今天第九百九十九次捕羊的计划又失败了,这对我的打击是前所未有的,就算老天原谅我,你也原谅我,我却不能原谅我自己了,真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给你写这封诀别信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不由得想起第一次送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向你求婚时的情景,蓦然回首,这温馨的往事依然历历在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那天,阳光十分明媚,就连空气中都似乎漂浮着甜蜜的味道。我当着亲朋好友的面,跪在你面前对天发誓:“红妹!嫁给我吧!我虽然不能给你名贵的钻戒和豪华的别墅,可我一定会好好疼你,呵护你,爱你一辈子!会让你过上餐餐有美酒,顿顿有羊肉的生活。”而今,我们住上了宽敞的狼堡,你也戴上了美丽的皇冠,我们还有了可爱的小灰灰,我也依然深深的爱着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 这俩个字,既简单直白又青涩曲折,却包含了生活中太多的不如意和悲哀。虽然,我平时总是在尽力回避这俩个字,可是现在我不得不说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俩结婚以来,唯一未曾实现并让我特别歉疚于心的承诺就是没能让你过上顿顿有羊肉的富足生活。亲爱的老婆,对不起!真的真的对不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截止目前,我已经历了九百九十九次捕羊的失败,作为一匹健壮的公狼,我无颜见江东父老啊!我活着就是我们狼族的耻辱,只要我活着,在狼族里你和小灰灰就永远也抬不起高傲的头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婆,我想对你说:“我累了,是真的真的累了,我想离开了,可能这次会很久很久,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次离开,并不代表我不爱你和小灰灰了,也不是我有了外遇,而是我太爱你们。只是,我不是一个好丈夫,也不是一个好父亲,因为我满足不了你们作为狼最基本的口福,因为我每日只能让你们和我一起吃可怜的蔬菜沙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只是我们俩一起吃苦受累无所谓,但是我们的孩子也跟着忍饥挨饿,就连那蛋炒饭小灰灰最近也很少能吃到了,作为丈夫和父亲,我的内心又何曾安心过。每夜每夜,看着你们母子日渐消瘦的脸庞,我都会不自禁的潸然泪下,瑟疼了眼,刺疼了心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婆,我们结婚这么多年来,你也许会认为,不! 你肯定认为我从来都没有成功过,是一匹彻彻底底十分失败的狼。现在,我能自己申辩一下吗?就这一次,以后不会了,永远也不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大声的对你说:“亲爱的老婆,我也成功过,因为我娶到了狼族中最美丽的你呀!也拥有了我们共同的爱情结晶——小灰灰,呵呵,这可是我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两件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婆,除了这两件丰功伟绩,我还有一个不舍的情结,而且她也一直在默默地关心呵护着我。她平时给我的爱好多好多,让我感觉好幸福,哈哈!好了啦!请你千万不要生气吃醋哟!她其实、其实就是你的平底锅。呵呵呵!今后,我不在的日子里,不知道平底锅是否会寂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婆,我不是一匹没担当没有责任感的公狼,这么多年来我竟然逮不住一只羊,这才是我一生中最为痛彻心扉的遗憾。喜羊羊这个可恶的家伙前世今生肯定是从外星穿越过来的,对此,我能奈如何?只能扼腕哀叹:“既生亮,何生瑜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了!亲爱的老婆,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忘了告诉你,我走之后,请你不必为今后的生活着落而发愁。其实我早已经提前把你和小灰灰都安排妥当了,不然的话,我也不会走的安心,下面的话,你可一定要听清楚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为了能够成功逮住喜羊羊他们,我一直夜以继日的研究各式各样的新发明,已经成功申请了很多的狼族专利和得到了许多发明大赛的奖金。我都一子不剩的存进了银行,存折就放在我们结婚照的镜框里,密码是:5201314(我爱你一生一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狼堡,这个我生命之中永远也不能相忘的地方。在这里,我曾落寞过,也曾愁肠过;幸福过,也真爱过。羊村,也不仅仅只是一个地名,更是一个我怎么也无法洗刷自己耻辱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婆,现在是时候了,趁你和小灰灰还在睡梦中,我要走了,这一走心中纵有千般离愁,万般不舍。可是请你一定要理解我,作为公狼,我也有可怜的自尊底线。留在这里,我与其狼落平阳遭羊欺般的苟且偷生,倒不如决然地离开这里。永别了,亲爱的老婆!别了,我亲爱的小灰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语云:“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这辈子若真能和你白头偕老,固然很好;如果分手,并不是不爱你,也不是恨你,而是因为这种爱,挂着泪珠,但很凄美,它叫做放手!因为爱情,原本就是一件让狼千回百转,柔肠寸断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婆,我还想再说那句话:我一定会回来的。如若有来生,我还会风风光光的娶你,你还用平底锅打我爱我,可以吗?亲爱的老婆,天就快要亮了,我得走了,不求你记我一辈子,只求别忘记你的世界我曾经来过。至少,我们在今生,在这个叫狼堡的地方,在一转身的时候没有错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永远都爱着你和小灰灰的灰太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 class="ql-cursor"></span>推荐阅读本文姊妹篇:</span></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rkg61j?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史上最煽情的忏悔书</a></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