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的父亲

欣然

<p class="ql-block">回忆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每临近过年,家家户户扫尘准备过年时,不由地想起父亲。您是在准备过年时的一次意外离开了我们,带着不舍,和亲人的牵挂。还记得我最后见您的时候,您已不能言语,可在听到我叫父的时候,您眼角流出了泪水,那是对心爱女儿无声的回答。我永远记得那一刻,我哭着轻轻擦着您的泪……</p><p class="ql-block"> 一晃您已离开我<u>们</u>整整二十载,父亲,您过得好吗?还记得过年您打豆腐和母亲一起炸油货情景;还清楚记得夏天的晚上您教我和弟弟吹笛子的情景;还记得母亲说小时候您挑着稻谷还抱着幼小我的情景;记得您在小学里上课我们村在池塘洗衣服的人也听到了,大家都说那是您的声音(当时我们株林小学在对面湾虾子地望得见);还记得在湖里你耕田的时候,一身泥巴听到我喊父亲是那么开心,忘了疲劳,向我走来。记得小时候母亲把饭煮熟后,我就连蹦带跳地边跑边喊您吃饭,父哎一一恰饭啊一一去对面山田,郭家门囗田里,还有后头老的地里喊父亲回家吃饭。去叫父亲回家吃饭是我最开心的事。也是母亲交给我光荣的任务,每一次都会完成的漂漂亮亮的。也许是我遗传您的噪门大的原因吧!隔老远您也能听到我的声音,总是一会儿就把您叫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如今每次回家路过对面山上的田,看着田里栽着的油菜,可我多想再看到您的身影……我好想喊父哎一一您在哪啊一一喊出我这么多年的思念!</p><p class="ql-block">2021.2.7</p><p class="ql-block"> 2020年12月26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