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我的练字时光

木芙蓉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窗外,闲云淡淡,冬日暖阳。“把字写好”一直是我内心的梦想,记得读小学时,我家离学校最近,只有十米之遥。因离校近,所以经常喜欢在黑板上写写画画,从此喜欢上了写字。写字本上老师画的“圈圈”总比同学多,替老师出过板报,刻字出过油印试卷,还在写字中得过小奖,读大学时,曾帮同学写过毕业推荐书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没有再去认真的练过字。工作中也是吃点儿老本,这次真正练字的时间是从2020年3月开始,新冠疫情期间,宅在家,认认真真拿起田楷和吴行的字帖,“闭门造车”起来,并把自己认为写得好的,拍照留存。可到了上班之时,白天忙得不亦乐乎,练字只能在晚上进行了,每每要松懈之时,常想起汪曾祺老先生的一段话:爱,是一件非专业的事情,不是本事,不是能力,是花草那样生长,有一份对光阴和季节的钟情和执着。一定要爱着点什么,它让我们变得坚韧,宽容,充盈,业余的,爱着。是的,业余的,爱着,有这份念想,就默默的坚持下来,当我静静的坐在灯光下,轻轻打开笔帽,一笔一划落在纸上,心灵悄悄地渗入诗词歌赋里,尽管写的字不是那么好看,也没有老师指点,全凭一腔热爱, 一直坚持到现在,写字带给我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愉悦,在心浮气躁时觅得一处安静。美了心情,醉了时光,这是写字最好的境界。当然练字,不仅</b><b>提高自身的写字修养,还给学生们榜样的力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此次寒假,学校组织“书香致远,悦读迎春”的活动,我在读诗词的同时也抄一抄,写一写,表示对此次活动的参与与支持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以下近150张图片全是我今年的手写体,书写用钢笔、彩笔和0.7或1.0的中性笔,或反色或滤镜,或浓或淡,或粗或细,毫无章法可言,当然不能与大咖相比,只与自己比,似乎有点进步,也是作为我一年来练字总结吧!贴出来,聊以留作纪念。</b></p> <p class="ql-block"><b>  一片青苔,静谧如斯,闲赏明月,忘乎尘世。感谢袁小妹为我拍下这张我最喜欢的照片。生活中不抱怨,不放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这是苔花的启示,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枚苔花,虽然渺小,但也要体现自己的价值,学书路漫漫,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下一站是临临古帖,继续手写,作一种有温度的表达!</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