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榆下的故事, 年味越来越浓……

🔅牵着🐌去散步🔆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年味越来越浓了,杭锦旗第一幼儿园果果年级组小朋友宅家的年前各项活动准备起来了: 办年货、大扫除收拾屋子、画年画、新年手工制作,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精彩活动吧……</b></p> 大扫除了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每年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日起到除夕止,中国民间把这段时间叫做“迎春日”,也叫“扫尘日”。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北方称“扫房”,南方叫“掸尘”。在春节前扫尘,是我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因“尘”与“陈”谐音,新春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 统统扫出门。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  李常旭: </b><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我帮妈妈一起大扫除,帮妈妈分担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帮妈妈做家务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从而,决定以后要多帮妈妈分担点家务。</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张雅博:</b>我帮妈妈一起大扫除,平时都是妈妈帮我分担我的压力和照顾我,现在轮到我帮妈妈的时候了,我真心希望我能成为妈妈的小男子汉。</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杨煜苒:</b>我帮妈妈大扫除收拾屋子,拖地倒垃圾,妈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也想以后多帮妈妈干点活。</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张书语:</b>回老家体验不一样的大扫除收拾玉米杆,爷爷和奶奶年纪大了,他们每年都是自己干这些事情,今年我长大了,我也能帮爷爷干活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闫雅茹: </b>我帮妈妈一起大扫除,妈妈平时上班忙,一般都是我来收拾家照顾妈妈,妈妈也因为有我这个小助手特别开心,以后也会经常照顾妈妈。</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刘疏婷:</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每年春节前,家里都要大扫除我知道妈妈每天都很辛苦,我说:“妈妈我来帮你擦玻璃吧!”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擦了起来。我先把抹布洗干净,然后开始擦,先擦玻璃下方,然后再擦玻璃上方。反复擦了几遍,很快玻璃就擦干净了。</span></p> 新年手工制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李雨泽:</b>腊八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也有很多习俗:喝腊八粥、吃腊八蒜、吃腊八面等!老古人经常说: 过了腊八就是面!腊八过了年就越来越近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井子萱: </b>牛年快到了,我在这里祝大家牛年牛🐮气冲天,大吉大利!祝小朋友们牛年像牛🐮一样勤奋好学、努力上进!</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闫雅茹: </b>我特别喜欢画画,家里都是我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新年快到了,我画了一幅新年作品,祝福大家新年快乐!</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岳凌旭:</b>寒假假期也过半了,马上迎来新的一年了,我想画一副牛年作品送给大家,祝大家牛年牛劲十足!</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闫泳帧:</b><b style="color: rgb(1, 1, 1);">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需要贴对联、窗花,我和爸爸一起逛街购买新年对联!</b></p> 体育锻炼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杨煜苒:</b><b style="color: rgb(1, 1, 1);">每天早上都会跟妈妈一起去百灵公园锻炼身体,习惯了就每天都想去转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吕浩阗:</b>我现在已经大班了也要学一些新本领,我的寒假生活就是学习跆拳道!我:妈妈放假了,我想学新本领。妈妈:那你想学啥新本领呀?我:嗯,学跆拳道吧!于是就开起了跆拳道之旅,我每天坚持学习跆拳道,从来不偷懒。学习跆拳道不仅提高了我身体的灵活性,而且还能锻炼身体.跆拳道虽然很累,但是我一直坚持不懈,相信努力就会成功[拳头][拳头]</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杜致安: </b>寒假我和妈妈姐姐一起来到滑冰场体验北方的滑冰项目!和家人玩的很开心!在滑冰学习中,我的感受是滑冰是很费体力的一项运动,而且也要坚持下去,否则就半途而废。而且我觉得团结也很关键,团结会省很多力气。</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杨津垚: </b>自寒假以来体育锻炼跳绳我每天都认真坚持一天也不掉队,跳绳个数越来越多,跳的也越来越好!给大家教一个方法就是多多练习。</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刘蕊萱:</b>假期我和爸爸妈妈去东胜体验了卡丁车的玩法!刚开始很害怕,但是玩了几次就不害怕了,而且特别想玩,在爸妈的互相鼓励下,终于学会了新的体育项目开卡丁车!</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闫雅茹: </b>我的假期也同家人一起学习新的体育项目:游泳🏊,尝试不同新项目收获了快乐!游泳很好玩,当然也要掌握技巧,才会学会,我学习游泳也呛了几次水,但是我都没有放弃。</p> 阅读活动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郝梓萱:</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们已经是大班的小朋友了,每天应该多看会儿书,在假期的阅读打卡中,我看了10多本书,学会了很多字宝宝!</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郝梓萱:</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每天识字也是我学习的一种乐趣,妈妈最近考我都难不住我,厉害吧!</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郝硕宇:</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妈妈每天早上都会喊我去读书、认字,我现在可是阅读小达人呢!</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李雨泽:</b>假期妈妈天天都会陪我一起去阅读,我们还约定好一周去一次图书馆,我特别喜欢哪里的安静,每个人都认真学习。</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曹欣冉:</b>每天都坚持阅读打卡,妈妈说我现在的阅读识字量明显有了很多进步!</p> 年货做起来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甄文瑄:</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妈妈在厨房包饺子呢!我听见就过来看妈妈怎么包,动手去做真的有点难度,不过幸亏我没放弃,跟着妈妈的节奏学习越来越快,终于能包住了</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井子萱:</b>快过年了我和弟弟一起动手帮妈妈制作年货食物—麻花。麻花说难也不难,就是要把麻花辫住,拧成麻花辫样。学习拧麻花真的用心去学。</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井子萱: </b>我们制作新年月饼我乐在其中,我不仅帮妈妈分担了家务,还学会了怎么制作月饼。</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折帅江:</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过年我也帮妈妈一起制作年货拧麻花,在制作过程中妈妈也教了我拧麻花的方法,我跟着妈妈教师方法认真学习,不一会儿就学会了。先要把麻花拧成一个麻花辫,再对折拧在一起。</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四个一活动学习,我们果果班小朋友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学习了新的生活技能——拧麻花、制作年画、购买新年对联等,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将迎来新的牛年,祝大家牛年牛气冲天!小朋友们牛年大吉大利!祝家长朋友们牛年行大运,发大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