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而不争,一世从容。

<p class="ql-block">  艾菲尔铁塔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梦想着有空能亲自去看看。希望自己可以站立于铁塔之上,纵观其下,独立与悠悠天地之间,始于塔上,终于塔峰。</p><p class="ql-block"> 普罗旺斯是电视剧里每个女孩儿执着的愿望,世隔多年后一帘幽梦的名曲还不时的在耳畔响起,我却以为它只是火种的故乡。薰衣草庄园遍地散发着它们的芬芳,我幽静的平躺在万亩花丛之中,和煦的阳光照耀在我长裙包裹的后背上。我微微的转动身体便被同事的敲门声惊醒,事实发现只是美梦一场。</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急着收尾草草了事总觉得心不甘,总想着要抓住些什么,可身无余力,百感交集。其实生活中的平淡,往往就是因为用沉默代替了沟通,用心里的埋怨代替了言语的表达。从而忘记了彼此是一体的,是需要与被需要的关系。现在明白这个道理希望也不晚。感恩岁月,让我更加明白了这一点。我好想说,无论这一年是多么的不容易,索性如履薄冰般走了过去,走到阴霾消散时,走出了云开见日落。我似乎真的明白了一切,聚散若匆匆,感谢你们给予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好想感谢自己,不曾辜负如歌的青春岁月,朝来风雪,晚来寒雨。一路走来,曾苦过,累过,哭过,痛过,笑过,也甜过。多少往事,伴随着情绪的波动,又一次给自己极度的历练,偶尔的让自己自由生长吧! 嫣然怒放姿态,只想与世无争,一世从容的面对一切。面对苦难,面对爱而不得的良友,面对千姿百态的幸福人间。</p><p class="ql-block"> 永远都想给自己一个完美而坚定的理由。向前出发,激励前行,不负韵华,只争朝夕。不想辜负幸运的每一天,路途中的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不能假装看不见,听老公说女儿刚刚才背完书躺下已是夜里十二点,顷刻间觉得自己上着夜班是那么的幸福,傍晚前还指责孩子没能去买上几套漂亮的新衣服而不满,原来满足自己内心的幸福感,永远都是女儿乖巧懂事的样子。为了她我心甘情愿。可能是想要的太少,但是真的觉得很满足。美好的夜晚,冲淡了夜间所有的凄凉。舒畅的心情完美而知足。</p><p class="ql-block"> 除夕过后,又一个新年。希望所有繁杂都被时间消融,曾经的耿耿于怀,最终都会被岁月的潮水冲刷的了无痕迹。回首过往,一切都已是风轻云淡。把自己安放在时光的命脉里。不过虑,不焦躁。做一个风清明朗之人,与世无争,自享安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