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去的老妈!❤️💕💐

小平

<p>2017年的腊月二十六日,</p><p>在阳光普照,铺满鲜花的路上,</p><p>走来了归队的老兵!</p><p>那满头白发、英姿勃发的女兵,</p><p>就是您!我们伟大慈爱的母亲!</p><p>您告别了世上的所有,</p><p>去寻找我们伟岸如山的父亲了!</p><p>不论您的儿女有多么不舍和心碎!</p><p>您还是走了!走了!永远的走了!!!</p><p><br></p><p>亲爱的老妈!</p><p>三年过去了,</p><p>今天您早己过了九十九岁的生日🎂,</p><p>您,可曾记否?</p><p>上世纪四十年代的一天,</p><p>您这位风华正茂的年轻女兵,</p><p>大生产运动的纺织模范,</p><p>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p><p>亲手接过首长颁发的奖品,</p><p>那一刻,自豪地红霞飞满您的脸颊!</p> <p><br></p><p>在东北广袤的大地上,</p><p>在多情的白山黑水间,</p><p>留下了您和父亲行军的脚步!</p><p>在辽沈、平津战役中,</p><p>战友们鲜红的血!洒落在关里关外!</p><p>勇往向前的是不曾倒下的战士!</p><p>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共和国的旗帜!</p><p>人民把军功章🎖️戴在了您们的胸前!</p> <p>当美帝的炸弹,</p><p>落在祖国神圣的黑土地上!</p><p>当侵略的战火🔥,</p><p>燃烧在美丽的鸭绿江边!</p><p>为了祖国!为了民族!</p><p>集结的号角己吹响!</p><p>您和父亲站在队列中,</p><p>默默地告别祖国,</p><p>告别年幼的孩子,</p><p>高唱着志愿军战歌!</p><p>奔赴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p><p><br></p> <p>拉着我的手,拉着女儿的手!</p><p>六十多年过去了,</p><p>我的手仍在您手中紧握!</p><p>您手上的余温尚在我心中!</p><p>好想握住您的手,永远不松手!</p><p>亲爱的老妈!我的老娘亲!</p><p>恳请您再次拉着女儿的手!</p><p>我想回到小时候,</p><p>重回您温暖的怀抱!</p><p>我想回到小时候,</p><p>上学的路上有您来陪伴!</p><p>亲爱的老妈!</p><p>我想您和亲爱的老爸!</p><p>我想我们温馨舒适的小院!</p><p>那开满鲜花💐的庭院,</p><p>是我们兄妹心中永远的家!</p> <p>曾经日思夜想你千万遍!</p><p>无数次梦中回延安!</p><p>双手紧搂住宝塔!</p><p>再也不愿松手手!</p><p>今日梦想变成真,</p><p>怎能不唱信天游?</p><p><br></p><p>窑洞是您和父亲曾经的家,</p><p>小路边长满迎宾的青草和野花,</p><p>当年您走过小路无数次,</p><p>去开会、去学习、去生产,</p><p>打了胜仗还去跳秧歌!👍</p><p>多少个夜晚,您独自在窑洞,</p><p>油灯下纺织机的嗡嗡声,</p><p>伴着孩子进梦乡。</p><p>多少次,你依靠窑门望向路尽头,</p><p>盼望我们的父亲骑马挎枪得胜归家来!</p><p><br></p><p>回来了!今日回来了!</p><p>双手推开窑洞的门,</p><p>顾不上心儿跳的狂,</p><p>顾不上双腿在打颤,</p><p>赶紧收拾我们的家吧!</p><p>那个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家!</p><p><br></p><p><br></p><p><br></p><p><br></p> <p>这么多年过去了,</p><p>还有人写我?</p><p>手捧爱心人士写的文章,</p><p>您开心地笑妍布满脸庞。</p><p>“我的妈妈是八路”!</p><p>我们看了一遍又一遍,</p><p>自豪之情再次满心房!</p><p>是的!我们的妈妈是八路军的女战士!👍🎖️❤️</p><p>从军的路上,</p><p>渭滨至延安,东北到朝鲜,</p><p>凭着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p><p>在南征北战的军旅生涯中!</p><p>您留下了最坚定的步伐!</p> <p>岁月如梭!</p><p>转瞬间!</p><p>英姿飒爽的女兵二鬓生白发!</p><p>几十年后,您迎来了辉煌的第二春!</p><p>家乡的大地上,</p><p>沐浴着新时期温暖的阳光!</p><p>明媚的阳光下,</p><p>走来了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之星!</p><p>年轻的志愿者牢记历史!不忘过去!</p><p>他们送来了党的温暖、祖国人民的问候!</p><p>这一刻,</p><p>唤醒了老兵沉睡的记忆!</p><p>噢!是的!</p><p>在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里有我流的血和汗!</p><p>可那都是应该的!</p><p>因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好儿女!!!🇨🇳❤️👍</p> <p>老妈!您一定记得,</p><p>西安邮电学院这几位年轻人!</p><p>他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p><p>多次来家中探访,</p><p>他们带给抗战老兵最温暖的关爱!</p><p>他们留下了对抗战老兵最真诚的敬意!</p><p>他们用所学的知识,做了应该做的事!</p><p>他们胸怀祖国的未来和梦想!</p><p>他们是民族的希望和精华!</p><p>他们是年轻人中的骄骄子!</p><p>,</p> <p>八月十五中秋节,</p><p>月儿圆圆挂苍穹!</p><p>亲爱的老妈您还记得吗?</p><p>2017年的中秋节,</p><p>志愿者送来了祝福的月饼🥮,</p><p>您心里好高兴哦!</p><p>她们的爱心也深深感动着我!</p><p>可是我却没想到,</p><p>时间己被倒记时!</p><p>这竟然是我和您过的最后一个中秋节!</p><p>您知道吗?我亲爱的老妈!</p><p>从此中秋佳节月不圆、饼不甜!</p><p>我的节日里不见了中秋!</p><p>因为沒有了最爱的老爸和老妈!</p><p>我们兄妹到哪里去团圆!</p><p>从此没有了团圆!</p><p>哪怕月再圆!饼再甜!</p> <p>亲爱的老妈!</p><p>在那个洒满阳光的冬日,</p><p>抗战老兵营的爱心志愿者来送您最后一程!</p><p>他们用博大的爱心❤️!</p><p>带来了冬日里最温暖的一束阳光☀️!</p><p>照亮了您归队的路程!</p><p>在肃穆庄严中,</p><p>朗朗的追思辞响彻天际!</p><p>回荡在我们的心中!心中!❤️❤️❤️</p><p><br></p><p>瞑瞑之路上您老回首挥挥手,</p><p>向有为的年轻人致意!</p><p>胸中燃烧起激情澎湃的声音!</p><p>孩子们!谢谢你们对老兵的关爱!</p><p>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慰问我!</p><p>送给我党的温暖!人民的问候!</p><p>我今生无悔!我的青春万岁!</p><p>永别了!延河的水!</p><p>永别了!曾经战斗过的白山黑土地!</p><p>永别了!养育我长大的广袤无垠的渭河平原!</p><p>我要归队了!</p><p>鲜花己铺满!</p><p>战友们在等着我!</p><p>我那即是亲人又是战友的人儿,</p><p>己等的太久太久了!</p><p>孩子们!</p><p>再次谢谢🙏!谢谢🙏!</p><p><br></p><p><br></p><p><br></p><p><br></p><p><br></p> <p>曾经的荣誉依旧,</p><p>慈爱的老妈己去!</p><p>在去往天堂的路上,您可听到?</p><p>儿女们悲声连连的呼唤?</p><p>回来吧!快点回家吧!</p><p>我们已经失去了父爱!怎能再失去您呀!</p><p>亲爱的妈妈!您可知?</p><p>家中没有高堂不像家!</p><p>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日子多难熬?</p><p>我们今世的缘不会尽!</p><p>我们一家人重新聚在那鲜花盛开的小院多好呀!</p><p><br></p> <p>又是一年花开季,</p><p>父母最爱的蔷薇花正艳,</p><p>只见千朵万朵花盛开,</p><p>不见年迈的老爸老妈今何在?</p><p>默默站在花丛前,</p><p>手捧蔷薇泪涟涟,</p><p>敢问天堂中的父母亲大人:</p><p>可曾望见归来的路?</p><p>儿女点亮的不灭天灯,</p><p>是否照亮二老脚下回家的路?</p><p>是否照亮二老眺望故乡的双眼?</p><p>今晚是个不眠夜,</p><p>二老一定记得回家呀!</p><p>我们一起过个年吧!</p><p>一定一定要回来!</p><p>我们等着!等着!一直等着!</p><p>永远等着我们最亲爱的老爸老妈!🙏❤️💐</p><p><br></p><p>2020年腊月二十六日敬上。</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