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桥桥头壁画在哪里-《大江东去》

天涯老肖

长江大桥南桥头下大型壁画,2021-2-4 14:50 手机摄像(姜老师提供)——2021-2-4 20:10 视频截图、电脑制作(天涯) ▲:《大江东去》原版(****)<div><br><div> (在这个《大江东去》的文章中,有一段不会忘记的故事:“为了一个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在寻找南堡壁画的时候,我认识了“美篇”主要人物之一的zhu-jian。这样的“奇遇”,我又回到了美篇... ...)</div></div> 2021-2-4 一幅《长江大桥南桥头壁画》视频在南京众多网友中转载播放,我第一时间将那视频截图制作了一张宽幅相片,加上视频一起发表在****中。<br><br> 这幅罕见(第一次出现在南京)巨大的壁画相片和视频吸引了不少摄影人,因为视频标题没有说明“长江大桥”的详细位置 ,第二天许多摄影人都来到了南京长江大桥南堡桥头寻找那副壁画。<br><br> 我和其他摄影爱好者一样,此壁画有特别的吸引力,迫切寻找那壁画的位置。今天(2021-2-6)上午,我带上摄影的全部器材快速赶到了长江大桥南堡桥头... ...<div><br> 长江大桥南堡桥头,我第一次带相机来到这里,一个多小时过去,走遍全部南堡,没有找到那副壁画。同时问了不少这里的工作人员,他们回答的都说这是“天方夜谭”。<br></div> 南京长江大桥南堡,久违了!冬季的阳光照耀下,长江大桥似乎没有往日的气派与繁华。当我准备离开南堡的时候,前面一位骑自行车的小伙突然向我走来,通过交谈,知道他也是众多来南堡寻找那副壁画的摄影人啊!<br><br> 交谈中我知道了他是“美篇”的主要人物之一(zhu-jian),我们为了一个目标走到一起来了,通过共同“研究”了解,我们明白了这个壁画的真实地方。<br><br> 此壁画的真实位置是:——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 南京长江大桥南堡——在离开南堡的时候匆匆拍摄了几张 大江东去 (修复版) - 丽莎/The Stylers<br><br>月落浸江上<br>天际晓风拂过绿杨<br>微曙大江畔<br>有海燕三两双<br>薄雾里展望<br>千里烟波锁隔重洋<br>人到大江去<br>只见水天一片<br>顿外旷<br>欢乐歌<br>三几知音对和唱<br>心底积困要尽放<br>好未已<br>念到这世事如幻梦黄梁<br>十数载历尽了风浪<br>霜雪饱餐嗟志未偿<br>憔悴若春老<br>不敢掩饰春去自惆怅<br>暑寒哪日休<br>爱似轻烟消散<br>莫念我<br>欢乐歌<br>三几知音对和唱<br>心底积困要尽放<br>好未已<br>念到这世事如幻梦黄梁<br>十数载历尽了风浪<br>霜雪饱餐嗟志未偿<br>憔悴若春老<br>不敢掩饰春去自惆怅<br>暑寒哪日休<br>爱似轻烟消散<br>莫念我<br>暑寒哪日休<br>爱似轻烟消散<br>莫念我<br>暑寒哪日休<br>爱似轻烟消散<br>莫念我<br><br><br>手机视频原片(姜老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