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是 书 香 能 致 远

漓漓

我的寒假读书生活 <p class="ql-block">  我叫王义洁,是大营镇中心小学五二班的学生。</p> <p class="ql-block">  寒假到了,妈妈说,差距往往产生在假期,寒假是提升自己的最好时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于是,我就制订了一个寒假学习计划。</p> <p class="ql-block">  每天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雷打不动哦。</p><p class="ql-block">这一个小时,我尽情地遨游在书海中,与古今中外的朋友们交流谈心,我常常与他们一起大笑,一起快乐,也同他们一起伤心,一起流泪。</p> <p class="ql-block">  我跟随尼尔斯一起骑鹅去旅行,结识阿卡队长和它的雁群,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团结的力量;我结识青铜和葵花,感受到他们不是兄妹而胜似兄妹的亲情……</p> <p class="ql-block">  有一句话说:“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最后都会成为你身体和思想的一部分。”今年的冬天又是不同寻常的,疫情之下,我们需要谨慎防范,而在家读书,依然是可以扩大自己的眼界的。</p> <p class="ql-block">  这一段时间,我在读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虽然很多地方我一知半解,但是我也读懂了不少哦!我读懂了青梅煮酒论英雄时刘备的机智;我读懂了草船借箭时诸葛亮的神机;<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读懂了火烧赤壁时周瑜大都督的谋略;我还读懂了关羽的忠勇,张飞的可爱,赵云的谨慎……</span></p> <p class="ql-block">  自从在《宝丰诗词大会》上见到了陈更姐姐和靳昕桐妹妹,我每天背诵古诗的劲头儿就更足了。寒假里,我可不能放松呀,我又拿出妈妈的书,继续选择我喜欢的古诗词来背诵。</p> <p class="ql-block">  寒假是美好的,我努力利用寒假提高自己,多阅读,多思考,使自己也越来越好,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好学生。</p>

寒假

读懂

一起

兄妹

背诵

结识

自己

读书

感受

凡事预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