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乡村——我们的老百姓

云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退休后,因为喜欢摄影,近几年,我把镜头对准底层的平民百姓,在和他们的接触中,他们的生存现状触动了我的内心……</p><p class="ql-block"> 这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老百姓,他们纯朴善良、吃苦耐劳,对人友善真诚,你给他们一个微笑,对他们一分好,他们便会付出他们十分的热情来对待你。</p><p class="ql-block"> 近段时间,多次走进乡下集市,街头巷尾,乡村集市,在镜头对准他们时,他们非常友善的微笑着面对你的镜头。偶尔进入他们的家门,他们友好热情的挽留你在他们家吃饭……他们在我的镜头下,我仿佛看到了家乡的大爷、大妈,我的父辈和亲人……他们的真诚让我感动的无以复加……</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我将用我的良知和手中的相机,真实的记录身边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和生存状态,我在心里为他们祈祷:祝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祝他们安康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