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

花自飘零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说说我们的故事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那时彼此还相互眺不上,她嫌我没学历背景,我嫌她不够漂亮温柔,可最后还是向现实做了妥协。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却并没有一个心仪的人等着。而身边没有更合适的结婚对象,又恰好我们还算条件相当,于是我们就凑合在一起了。用孩子的话说,一辈子不长,她可不想再像我们这样凑合了一辈子。看着都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刚开始年轻气盛,三天两头打架嚷仗。她打不过我就张嘴下口咬,最狠时大腿被咬得鲜血直流。我也下狠手,施以老拳。闹到不可开交,连结婚证都撕了,原本以为婚姻就这样走到头了。可谁知道有了不速之客女儿的降临,才使岌岌可危的婚姻能够继续维持下去。最开始,说等娃大点吧,等娃上初中了,到最后,等娃上大学了,工作了!就这样一直凑合下来,慢慢的头发也白了,腰弯背驼,还折腾个啥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二十多年来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磕磕碰碰,有欢乐也有悲伤,有低谷也有高峰。哪怕最开始是为了孩子呢,结果最后过成了亲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前几年她不幸查出妇科病,子宫肌瘤。有个比米粒还小的斑块。她那段时间心理压力太大,常常彻夜不眠,担心是恶性肿瘤。我就安慰她,别害怕。大不了把子宫摘除了,咱再不要孩子了。钱不够把房子卖了也要被你的病治好。何况现在还没有确诊,别再自己吓自己了!感谢上苍,到西安手术得非常吃过,做了活检是良性的,只不过要求一年做一次复查。一直要查十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她病的那段日子,我尽心尽力伺候着。想想也真对不起她,以前没有用心呵护过她。毕定她给我生了孩子,她是孩子的妈!如果有人说爱你,那看她愿不愿意为你生孩子?如今我们成了绝大多数中年人生活的范本,白天是恩爱夫妻,在外人面前好的不得了;晚上是形同陌路,各干各的事情。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家庭开支AA制。我每个月交给她4千块钱,她娘家的行门入户她管,我这边的人情归我。只是家里有事需要沟通的时候才商量解决。不知从何时我们变得客客气气相敬如宾,但早已没有当初的激情和锐气可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谁会想到我们把日子过成这样,可她却说,你去看一看谁家又不是这样?唉,要不是上有老下有小,我应尽的责任还没尽到,真想遁入空门,使自己得以超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这就是最好的结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