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炜老师讲的易学理论是哪门哪派的?

上善若水-曲炜

<p class="ql-block">很多易学爱好者会问到这个问题?问我四柱理还有风水理论以及六爻理论等等,论隶属于哪一门派的?其实我要说,门派有那么重要吗?门派固然有,但是不要有门派好坏的思想!不要让门派思想思维限制我们学易脚步!我在学易的时候根本不会在乎所学的是哪门哪派的,只要觉得实用我都会去学,都会取去用!不管是哪个门派,都是易学理论,都是一个大系统!没有必要非要分出门派相互建立壁垒,甚至相互攻击相互抵触!毫无必要!我认为每一种所谓门派也好,之所以能够流传肯定有其流传的理由,都有可取之处!我们只要吸取有用之处就可以!没必要攻击其短处!</p><p class="ql-block">就像我们吃饭,我们要明白什么是主食,什么是副食,什么是调料,主食是我们主要生存依赖主要营养来源,副食是平衡营养不可或缺的辅料,调料是饮食调味剂。</p><p class="ql-block">调料使我们饮食味道丰富多彩,但是不能因此就可以代替主食和辅食作用,你只吃调料是不行的!所以扩大调料作用却否定主副食作用是不可取的错误做法!</p><p class="ql-block">易学门派是就象各地饮食口味,酸甜苦辣咸的口味,都离不开米面肉菜这主食的根本元素!你喜欢吃啥口味是个人喜好问题,不是对错问题!没必要在口味上争对错!我把门派看做易学这道菜的口味!没有对错!我们自己要把自己当成易学美食家,不到当做绝食家!遇到你不爱吃不想吃的易学食物,不吃就是!你不能吃辣的用不着说川菜或者湘菜不好吃!人家四川人和湖南人,都是吃这长大的!</p><p class="ql-block">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缘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味蕾,所以每个人的口味不尽相同!口味相近你吃起来就顺口,就会感到特别对口味,自然就会觉得最好吃!</p><p class="ql-block">所以任何一种易学理论,不要去用自己口味去评定!只要它能让很多人认可,很可能就有它独到的风味!</p><p class="ql-block">我易学上本人觉得是个杂食家,各种口味都想尝尝,所以各种口味都吃过,自然我传授的各种易学理论也说不出是哪家哪派。说好听高雅一点这叫吸取百家理论所长,说不好听就是大杂烩!我们吃东西各种口味都吃,也是大杂烩入肚子里,只不过有的人能够吸收,有的人吃坏了肚子。</p><p class="ql-block">我的八字印星合会成局,比较善于总结归纳,所以能够兼收并蓄去伪存真。在此基础上能够有自己的体悟和发现!才有今天得一点点成绩!所以我觉得门派就是各地风味,都是各地特色饮食!都离不开主食副食和调料!让我们欢迎所有门派都能兴旺发展!都能够相互交流沟通!而不是各立山头,相互格斗!其实我们都是一(易)家人,本是同根生。只有相互取长补短,才能使易学有更大发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