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心,将会把我带向哪里

吉星高照

我的初心是什么?这个答案像极了为什么而读书的回答! 15年的9月20日,带着我的初心奔向我的岗位,第一站南昌公司包头万郡大都城项目部见习,那里是我人生的起点,我的初心从此开始!<br> 后来,我又查阅了一些关于“初心”资料,其中白居易在《画弥勒上生帧记》里有一句“所以表不忘初心,而必果本愿也!”的解读,我深以为然:所谓初心,应该指做某件事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换言之,他关乎梦想,或关乎信仰!<br> <b> 初心开始 梦想启航</b><div> 在包头万郡大都城项目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那里有我尊敬的师长,<b>那里是我成长的地方</b>。还记得刚开始去,不管做什么都冲在最前面,所以在那里也给一些人造成了“爱出风头”,“爱表现”;现在想起来我觉得我做的没有错,毕竟刚入职场不想给领导和同事造成懒散的模样,我认为人还是要尊从自己的本心;<b>那里也是教会我做人的地方</b>,我深切感受到了领导对下属的温暖,感受到了在我眼里领导是工作上的领导,生活上的老大哥,记得是15年的冬天,有一次去领导办公室,在我要离开的时候,领导的一句话:“包头这里天气寒冷干燥,注意保暖”。这句话到现在我始终记到心里,项目部让我有家的感觉。 <div> <b>多岗历练 人生定位</b><br> 16年的1月9日,因工作需要,我被借调到公司工会工作部,四个月后,我内心在问自己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毕竟我是学土木的,感觉还是到更需要我的基层项目部去打拼,去奋斗。我进行了人生的再次选择,放弃了机关工作,去了张家港项目部,到基层去精业务,去摸爬滚打,去发光发热,去实现价值。<br> 在我去张家港项目之前,领导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到那里好好干。初到张家港项目,给我的最大感觉是工作节奏快,一个星期之后感觉这里太辛苦,太累,心里想放弃,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工作中这点辛苦算得了什么,是累还是业务不精呢?在一个星期内我每天都在看图纸,然后到现场看,一个星期后,我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进步。项目总工让我负责51#和55#楼,当时我既欣喜又担忧,欣喜的是可以当栋号长了,担忧的是自己管不好怎么办。项目总工鼓励我大胆去管,不要怕,同时把作业队老板和带班的电话都发给了我,工地上有啥问题就打他们电话。第二天我就主动去接触带班去接触老板。在张家港的这一段时光对我来说刻骨铭心,曾经为了实测斜屋面的面积我曾爬到了74.45米高的马头墙,有的同事讲图上一拉不就出来了,但是我是一名党员,我就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为了保证烟道风帽能及时装上,带着老同事拿着电镐跑到斜屋面亲自凿出压顶的洞口,而保证烟道压顶及时装上从而不影响风帽的施工,当初有人讲这个活你还干角色完全转变了,但是我不这么想,我想我是党员,只要进度能出来多吃点苦又有什么。<br><br> <b> 海外优先 逐梦西非 </b></div><div> 18年的9月20日因工作需要我坐上了飞往科特迪瓦的飞机,在我走之前正好距我结婚才两天,当时有太多的不舍,舍不得新婚的老婆,放不下我所热爱的我这份工作。当时给我最大的动力就是老婆的一席话深深的打动了我,你去吧回来后老婆还是你的老婆。我也不知道那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只是我知道有天我老婆在医院做孕检时是给学校请了半天假并在5点钟就爬了起来,遗憾的是到医院排到最后还是没有排到自己,那天和媳妇视频媳妇哭了,她和我讲在医院来孕检的都是老公陪着,我只能一个人。当时我的内心五味杂陈,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我内心觉得是我欠我爱人的。从家里小宝刚满月到现在满大街的跑,做为父亲我缺失了孩子的成长,这段陪伴的时间对一个父亲来讲是永远弥补不回来的,但我只想讲,无论什么时候爸爸永远是你背后的一棵大树让你衣食无忧,下雨有伞!爸爸也只想和你讲,爸爸欠你的都交给时间!</div><div> 转眼时间,自上次休假返航差不多20个月了,时间说短很短,说长很长,弹指一挥间。我期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期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br> 时光带走了年华,岁月历经着沧桑。一眨眼来城建将是第6个年头了,六年栉风沐雨,六年春华秋实。因为怀揣梦想,所以不忘初心。</div><div> <b>初心将会把我带向哪里?我的回答是梦想和信仰!</b><br> 不忘初心,有你也有我,就是有我们这一群人,始终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不放弃不言弃。我坚信我们因是城建的一员而骄傲,城建因我们的努力而出彩。</div><div> <b>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b>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全面理解“海外优先”战略的重要意义,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贡献,务实勤勉,精益求精,率先垂范,与企业发展同行,助力集团改革发展,继续保持创新的活力,在“海外优先”中不断努力,坚定信念干事业,为集团公司5年提速,八年赶超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