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线小传

阳绿安

<p class="ql-block">深夜人静,剖析灵魂。</p><p class="ql-block">我自私,却不伤害别人。</p><p class="ql-block">我胆小,格外珍惜生命。</p><p class="ql-block">我随不了波逐不了流,孤不芳也不自享,不符大众。</p><p class="ql-block">我无能,办不了大事。</p><p class="ql-block">我无知,浩瀚书海,触之很少,知之更微。</p><p class="ql-block">我无情,办事性急,还尽乎苛刻。</p><p class="ql-block">我无义,受过很多恩情,</p><p class="ql-block">能力有限,无以回报,心生愧疚。</p><p class="ql-block">我不高尚,无崇高理想,满足于小民生活。</p><p class="ql-block">我趣味低级,一碟小菜就觉得很爽。</p><p class="ql-block">我成不了大树,吸取不了高处的阳光。</p><p class="ql-block">我天生一棵小草,</p><p class="ql-block">阴凉处独自散发青香。</p><p class="ql-block">远处传来无数次的问,</p><p class="ql-block">怎样才能有完美的人生?</p><p class="ql-block">我决然否定。</p><p class="ql-block">坦诚承认,</p><p class="ql-block">人性的弱点,才完整。</p><p class="ql-block">才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