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的芬芳

高丽

<p class="ql-block">叮铃铃,随着一声清脆的手机铃声想起,把正在单位忙碌的我拉进了铃声中,手机来电显示是向菊,心里暗自切喜,感觉好长时间都没听到菊的声音了,接上电话,她亲切而又熟悉的声音甜进了我的心窝,再加上一句“亲爱的”,仿佛菊就在眼前,我也说“亲爱的,还乖吗?”她说“乖着呢,你忙吗,在单位吗?”,我说:“在单位,这会儿有点忙”,她说:“你快忙,下班了到高虹店里来”。就这样,她怕打扰我上班,就急匆匆挂了电话。</p> <p class="ql-block">说起菊和虹,我一直想找机会给大家介绍下她俩,因为我好多次在朋友圈晒我们仨一起吃喝玩乐的照片时,好多朋友都问我:“和你一起拍照的那俩个美女是谁?”每次我都自信的说:“是我同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向菊同学,固原一中物理老师,她不但是教师,还有一个更厉害的身份,那就是美女大诗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高虹同学,中国移动代销商,销售精英。她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业务水平也很高,说一不二,多年来凭着一种韧劲,靠着一种拼博,凭着对企业负责的忠诚,练就了熟练的业务技能;她用热心、爱心、细心、诚心,换取顾客的称心、放心、欢心、安心;她视顾客为上帝,品质是上帝的需求;她的遵旨是以细节决定成败,以服务创造价值;她宁愿自己麻烦千遍,不愿用户半点不便;他销售给顾客的手机,价钱绝对都是最低的,质量是最好的,售后是最周到的。所以,朋友圈的朋友们需要手机可以光顾她的店(育才园门口至诚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班后,来到虹的店,一进门,她俩嘴角上扬,四目望着我,好亲切,好熟悉又好期盼呀,终于终于我们仨的目光聚到了一点,我们仨的拥抱挤在了一起,几月未见,如隔三秋,虹高兴的不知所措,又是给我俩搬凳子,又是倒茶,我俩也激动的不知从何说起,一时间,感觉我们有很多很多要相互倾诉的话儿,要一股脑儿都说给大家。</p> <p class="ql-block">至于我嘛,也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就职于某金融机构,爱好广泛,多愁善感!乐于助人!</p> <p class="ql-block">可是由于时间有限,我家里还有俩孩子等着我下班归来,我们长话短说,尽量把这几个月未见时的一些重要的、与我们相关的、我们共同爱好的聊了聊,最后约好了春节放假我们仨相聚的时间。我要回家了,她俩异口同声的说让我等等,我感觉好奇,正在我发愣时,虹从店的后仓库拿出来了一盒彭阳特产果脯,隆德手工制作的粉条,菊从她车里取来了一盒三只松鼠干果,还有一只可爱无比的红色生肖牛(毛绒绒玩具),她说:“希望我们牛年健康如牛!”一时间我感动的想不出要说啥,只是说:“谢谢亲,有你们真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也给她俩准备了新年礼物,与其说是我准备,还不如说是细心的老公早做的打算,他给我已在他们单位灶上订好了手工果果(油炸食品)。这里我要说的是,这几年过春节前,我们仨总是要给对方送些大家都喜欢吃的春节礼物,提前送到大家手里,多年来,老公也习惯了,今年他提前给菊和虹也订了手工果果。</p> <p class="ql-block">带着她俩送的礼物,感觉美好的心情早一步走进了春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p> <p class="ql-block">回到家,俩孩子看到我拎着这么多礼物,不但有吃的,还有玩的,看见生肖牛,他俩同时从我手中抢牛,最后还是大宝让给了小宝,小宝拿着牛学着牛叫,还说:“我可爱的牛,我可爱的牛”,惹的我们一家人都哈哈大笑!更有甚者是,晚上睡觉时,听到俩孩子在他们卧室打架,跑过去问时,原来他俩睡觉时都要搂着牛睡觉,把我笑的差点流出了泪,就对大宝说:“你是哥哥,再说你大了,还玩毛绒绒玩具,就有些幼稚了”,他也不好意思就让给了弟弟。早晨起床后,没想到小宝抱着牛出来上卫生间,他这一举动,又把我们一家人逗的笑声一片,小宝太逗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岁月带不走我们的同学情,时间<span style="font-size: 18px;">冲不淡</span>我们的同学梦,一切只会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开出思念之花。只要有阳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们默默的祝福,当月光洒向地球的时候就有我们默默的祈祷,当流星划过的刹那我们许了个愿:祝我们牛年平安健康,春节快乐,晦气扬长而去,好运扬眉吐气!也祝我们仨永远年轻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