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记忆———三线

武子

<p class="ql-block">2020年的年未,受朋友之约去一个己停产十多年的老厂拍片。做为一个厂子弟,对工厂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虽然脑中已有了诸多破败的场面,但我站在车间大门的那一刻,我还是震惊了。当朋友问我什么感觉?我脱口而出"辉煌"。虽然是昔日的。但一切掩不住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于是在后来的两个月中便有了这如油画般的辉煌。</p> <p class="ql-block">带着复杂的心情拍完照片,一直在想我在表达什么?怀旧?还是回忆?是把它们拍成文物传承下去,而想传承的就是这些影像?好像都是,也都不是。三线是由零为现代工作打的基础,如果没有三线和三线人,也就没有今天的大飞机大航母。而我能做的就是拍下来,传下去,一切留给后人去评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