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腊梅花

张爱祥

<p class="ql-block">  我心中的香气袭人的梅花,缕缕幽芳、纯洁无瑕,像一只骄傲的天鹅屹于冰雪间。她的美绽放在风雪中,盛开在风雨里.开在没人留意的地方,然而27年前第一次深刻对她有印象之后,就一直开在我的心灵深处,.纯纯的,如一个白皙高挑的少女,飘到香肩的长发在春天的花香里飘起来,追风的少年远远的跟着,欣赏着青春律动的美。我爱梅花,.爱的是梅花有灵魂、有骨气、有品格的精神.,爱梅花傲雪斗霜、谦虚乐观的精神! “落红本是无情物,明年冬天再见花.”她的一生就像一部充满欢乐与悲愁的乐曲,从飘舞的雪花奏到缤纷的百花。南国的雪,历来吝啬,多年来难以一睹芳容,让我心生许多的遗憾.只有陈年的回忆,带着岁月的沧桑在心头沉醉回味。每当腊梅花盛开之际,我觉得应该有冬雪的陪衬才得以完美,想起了家乡的雪,想起小时候穿着破棉袄,在雪地里疯狂的跑,想起那双玩雪冻得红通通的双手,初中那个校园里雪中有颗梅花树,我还特地跑过去看。南国的深秋,我又想起了家乡的那颗梅花树,周围的香气仿佛又幽幽的飘过来,但愿她变为信使,带去我对同桌的深深的祝福!</p><p class="ql-block"> 好想此刻幻化成雪,轻舞翩跹与这天地之间……梅花香气袭人,暖暖的包裹在我的心房周围,让我度过一个童话般的冬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