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把小姑子嫁给了娘家的亲侄子。后面的事情就乱了套了。

童心

<p class="ql-block"> 《这家的辈份无法论》</p><p class="ql-block"> 新婚不久的一天,丈母娘约我到她家吃饭,让我认识一门亲戚。</p><p class="ql-block"> 亲戚是一对老夫妻。男的让我叫他哥哥,女的让我叫她姑姑。这种关系也太奇葩了吧?</p><p class="ql-block"> 丈母娘看我满脸的疑惑,忙给我解释一番。</p><p class="ql-block"> 原来这对夫妻的姻缘是丈母娘牵的线搭的桥,丈母娘把自己的小姑子嫁给了自己娘家的亲侄子。这下不得了,两家的辈分关系可是闹得一塌糊涂。</p><p class="ql-block"> 到了中午夫妻俩的大儿子也来了,他跟我是同行,也是警察。两人相见,甚是欢喜,但后面的称呼成了难题。</p><p class="ql-block"> 因为他比我大几岁,所以主动张口叫我妹夫。却管我丈母娘叫姑奶奶。我嬉笑地对他说:“你管我妈叫奶奶,那你应该管我叫叔叔”他知道我在跟他调侃。于是说到:“你管我妈叫姑姑没错吧,姑姑的儿子当然跟你同辈了,我比你大几岁,叫你妹夫又有什么不对呢?”我接着又说:“我说同志哥,咱们俩可都是警察,难道这点常识你不懂,户口本上的户主都是男人啊,所以论辈儿也应当从男人那方面论起,你爸爸是我哥哥,那你当然是我侄子了”</p><p class="ql-block"> 说罢两人哈哈大笑。握手言和,兄弟相称。</p><p class="ql-block"> 丈母娘也走过来说道:“别说了,这事儿全赖我”</p><p class="ql-block"> 我说道:“还是郑板桥聪明,什么事都要难得糊涂!”</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一代人就这样装糊涂,过去了。但是我们的下一代再下一代再下一代将如何弄清楚啊?是不是也得跟着郑板桥学装糊涂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