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早茶 •钱为什么不能随便借,看完你就明白了!

小美

<font color="#9b9b9b">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人与人之间大多存在着利益关系,而“钱”就是人品最好的试金石。都说借钱难,其实被借钱更是难上加难。有时候,你借出去的是情,收回来就变成了仇。欠钱的人占尽便宜,借钱的人里外不是人。<br><br>好心帮人,自己反而受到伤害。所以,钱不能随便借,看完今天的早茶,你就明白了,真心不能随便付出!</font>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生活分类</font></b></h3> <b>【关于借钱这个话题】</b> 关于借钱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吧。这两年流行一句话叫“我太难了”。是呀,人这一辈子不容易,只要活着有口气,那就每天都得面对各种生活琐碎。小到穿衣吃饭,随个份子,头疼脑热,看病住院。大到买车,买房,装修,娶媳妇,生孩子,哪里都离不开钱,可钱又总是少的可怜。<br><br>这个世道记不清从啥时候开始,它变了,变了味了。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最基本的信任丢了,丢的无影无踪,仿佛再也找不回来了!关于借钱借物,老辈人传下来一句话: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可到了今天却变成了,借钱借钱,保准不还。要想得罪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你借钱给他(她),最终是一准得罪。 <a href="https://www.meipian.cn/2pmogygl"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关于借钱这个话题,大家都不会陌生</a>(作者:我是一粒尘埃,美篇号:7165887)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摄影分类</font></b></h3> <b>【梨花颂】</b> 每年的这个季节,雪白的梨花开满园子,满树梨花随春风吹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梨花树下妙曼身姿弹奏一曲梨花颂,悠扬婉转动听…<a href="https://www.meipian.cn/2ubya8ke"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梨花颂</a>(作者:海蓝蓝,美篇号:1686450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文学分类</font></b></h3> <b>【黄 河 落 日】</b> 等了五千年<br>才见到这庄严的一刻<br>在染红一座座黄土塬之后<br>太阳,风风火火<br>望一眼涛涌的漩涡<br>终于落下了<br>辉煌的、凝重的<br>沉入滚滚浊波<div><a href="https://marking.meipian.cn/redirect/article?mask_id=3ehofogc"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黄 河 落 日</a>(作者:珠猪姥爷,美篇号:19072326)<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人物分类</font></b></h3> <b>【"拜会"张骞:走近城固张骞纪念馆】</b> 从小喜欢吃葡萄、核桃、石榴、胡罗卜、胡豆的我早就听说过张骞,是他引进了这些外来之物。这次亲自“拜会”汉中传奇人物张骞,真的如我所愿。我在回字型长廊漫步,穿梭,感受心目中英雄的出世,成长,我在4个展览室参观、留恋、在字里行间解读着心目中英雄的胸襟和情怀,我在张骞的墓前跪拜扣首心中英雄的落叶归根,也许下了自己的心愿。<a href="https://www.meipian.cn/2rlshb8k"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拜会"张骞:走近城固张骞纪念馆</a>(作者:清香独韵,美篇号:1818168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情感分类</font></b></h3> <b>【十五月圆人不圆!】</b> 亲爱的盼盼,你在那里!<br>自从你消然离我而去后,<br>泪水常常在我想念你時-----<br>打湿了我的衣衫。<br>默默地忍痛之中,<br>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不知道,<br>你为什么这么过早地离我而去呢?<br>不负责任的医生啊!<br>可悲可叹!可痛可恨!<br>风夜幽幽的阴影,<br>夜夜在缠饶着我-----<div><a href="https://www.meipian.cn/152f8qfm"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烟花惊艳,昙花一现!十五月圆人不圆!</a>(作者:隴源一清,美篇号:18708801)</div> <font color="#ff8a00">借钱是朋友,索债成冤仇<br>莎士比亚说:“借钱给别人会让你人财两失,向别人借钱会让你挥霍无度。”借钱是很考验友情的事情,有多少人因为借钱导致友情破裂,最终势不两立。借钱是情分,不借是本分,没有人理所应当帮助你。<br><br>救急不救穷,帮忙避钱财<br>俗话说:“救急不救穷。”借钱是一门学问,老祖先告诉我们,做人应该心存善良,但不是所有的忙都要帮。每个人赚钱都不容易,借出去的时候也要多加考量。如果遇到突发的危机,帮助他就是雪中送炭;但如果帮助贫穷而懒惰之人,他不会因此而变得富有,反而会依赖你,这样就是害了他。<br></font><br>真心很贵,时时刻刻都要好好珍惜。任何人都没有义务无条件地给予你金钱,真心帮助你的人要铭记于心。金钱,能够看清这世间的人情冷暖。感情的真假,用钱去看,一眼便知。因为借钱,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好坏,真诚与否。人生在世,行善是本分,但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