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相逢是首歌

🌹气象万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演唱出镜:气象万千</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编辑制作:气象万千</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暮然回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邂逅美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已四年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跟随美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走过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经过战疫新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美篇将真善美传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回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因美篇而变得精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生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因美篇而变得温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旅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因美篇而变得浪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此时此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拿上荣誉证书和奖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有很多话想要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年前,无意中从微信朋友圈看见了好友制作的出游旅行美篇,我非常喜欢,为了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也为了实现自己退休后发挥余热,普及科学知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尽点绵薄之力的愿望;我便开始了我的美篇之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使我一位始终不忘初心,年过半百的我有了用武之地,使我实现了自身价值,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拓宽了我的生活之路;美篇是我人生道路上最美的相遇。</p><p class="ql-block">为此衷心感谢美篇的创办者,感谢美篇管理团队的辛苦付出,感谢美友和圈主们的支持、关注、点赞和点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与美篇结下了不解之缘,可谓欲罢不能。年过半百的我,每晚0点多入睡,凌晨5、6点就醒了,打开手机,首先看的就是美篇,阅读美友们的文章,然后发布话题……当我流连于美篇中,阅读美友的文章时,看到情真意切的文章会令我感动,甚至流泪;读到发人深省的段落则会得到启迪;发现了美友们拍摄的高清晰精美照片时,带给我的是惊艳和赞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我的勤奋努力、辛勤耕耘、精心制作,我的美篇作品质量不断提升,做到了知识面广,内容丰富多彩,撰写的文章中除了美文、摄影、旅行方面的文章外,还有气象科普、防灾减灾、保健养生、唱歌、24节气等各方面知识,<span style="font-size: 18px;">起到了传播科学知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播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作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创作和编撰这些文章时,我都能认真思考,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因此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文章加精1120篇,半年多的时间里,说说加精1000+,粉丝4.3+万、阅读量688+万;前年荣获“歌唱达人,艺术领域优质作者”,去年荣获首届美篇美人“时尚美人奖”、“金菊花韵”摄影大赛第二期冠军、“家·有茅台红”大赛文学类三等奖;“社区卓越贡献奖”和“话题创作模范奖”。共获56枚徽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制作美篇时,哪怕是一些细节,我都会仔细斟酌。例如图片、文字、音乐、模版之间的搭配,我都尽量做到图文乐相得益彰,使美友们阅读时能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能获得审美享受,做到寓教于乐。</p><p class="ql-block">我的美篇得到了广大美友们的喜爱,因此大家点评了'“受益匪浅、多才多艺、知识渊博”等很多评语;这些评语成了激励我前进的动力,我不会辜负美友们的期望,继续发表有价值,可读性强,传播正能量的作品。</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友点评摘录如下</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摘录文章《70张“脸谱”告诉你抗疫必胜!》</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摘录文章《改革开放——我的气象40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摘录文章《怀念我的父亲母亲》</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摘录文章《人生路漫漫,一路风景一路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摘录文章《致结婚34周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摘录文章《致我亲爱的女儿》</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美篇的引领下,我将在追求真、善、美的路上继续砥砺前行!正如我美篇中个人签名:科学上的追求是真,道德上的追求是善,艺术上的追求是美!</p><p class="ql-block">美篇!一个美好,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处处充满着真善美。</p><p class="ql-block">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真,善,美以她们各自的视角震撼着我们生活的时代,构成了最博大的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追求真善美的人生,才会有意义的人生。无论是大是小,只要拥有,便是美好。在真善美的人生中前进,感悟更多的自强不息,创造出天天向上的最美美篇。就算是风雨雾霾,还是冰霜雨露,都不畏艰险,在真善美的面前披荆斩棘,用我们的爱心和善举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p><p class="ql-block">美,是一切的升华,是真与善凝聚的精华。美,涵括了人世间所有能给人以积极影响的事物。美,稍纵即逝,需要我们好好去品读它,感悟它。“真”,是墨;“善”,是笔;而“美”,就是这墨和笔绘出的如画江山。</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用这至纯之墨,至新之笔,绘出属于我们的最美美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洗尽岁月的铅华,真善美才是真正的意义。我们在尘埃的世间穿越一场,就像泥塘里的莲藕,深在淤泥却不被污染,任何时候挖掘出自己的身心,那最里层都是一片雪白。我们在人生的行走里,有些东西不幸从我们的手指滑落,有些东西被我们紧紧握在掌心。</p><p class="ql-block">用我们善良的心去感化别人,用我们真诚的微笑善待别人,用我们微小的善行去引导别人,用我们心灵磨砺的文字去温暖别人,用文字激活人们的内心的情感,将真性的一切坦露。无论如何,只要生命还在,就用灵魂去写每一个文字,让这份温暖继续,那修心养性,那透着智慧光芒的文字,亦是心灵的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衷心祝愿美篇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美篇的明天更加辉煌!</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