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

云水禅心

<p class="ql-block">安静的午夜里,风儿休憩在树梢上,</p><p class="ql-block">悲伤的歌手也停止歌唱,星星在闪烁!</p><p class="ql-block">夜的气息越来越浓,</p><p class="ql-block">给大地稍来了安眠的气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黑夜是无比的温柔!它用朦胧</p><p class="ql-block">细心而慈祥的手指合上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挡住了那些忧愁的侵袭,</p><p class="ql-block">让眼睛荫蔽在神圣的遗忘之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酣甜的睡眠啊!让人忘切了疲劳,</p><p class="ql-block">忘切了忧伤,忘切了痛苦!</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天,我实在太累了,</p><p class="ql-block">我乐意让黑夜来合上我甘愿的两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灵魂会随风飘散,飘过河流,</p><p class="ql-block">飘过草原,飘过丛林,飘过高山,</p><p class="ql-block">去追那逝去的最后一缕日光,</p><p class="ql-block">它会照到我枕上,引起一串串悲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黑暗中,我心中依然充满好奇,</p><p class="ql-block">这好奇指示我的灵魂向着黑暗钻去,</p><p class="ql-block">像鼹鼠,好奇不但指导着方向,</p><p class="ql-block">还给我灵魂增添了无穷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黑暗的夜,请用那温而精巧的手</p><p class="ql-block">将钥匙插入润滑的锁孔里,</p><p class="ql-block">轻轻地用巧力旋转钥匙,</p><p class="ql-block">把装着我的魂魄的灵棺封住。</p><p class="ql-block"> 魏国锋</p><p class="ql-block"> 2021.02.0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