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双喜情结

安夏

<p class="ql-block">抽届里还保存着这块跟随了我近40年的红双喜乒乓球拍(016),虽说已有20年没使用过这块球拍,但我依旧保存着这块球拍,它带给我太多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至今还保存着90年代初的红双喜乒乓球,竟然还有好几盒,其中一盒还没拆封</p> <p class="ql-block">看着这些乒乓球,就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没有进入小学<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时,我就很喜欢打乒乓球,当我趴在球馆的窗前,看见里面面打球的哥哥姐姐们,很是羡慕。小学一年级有幸被校乒乓球队教练选中加入校队,从此爱上了乒乓球,一打就是40多年了,当时学校有一个乒乓球馆,可以容纳8张球台,每天放学后队友们就会集中到球馆训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51, 51, 51);">没有进校队的同学们,喜欢打乒乓球就经常会在课余时间,拼起书桌,用铅笔盒当球网放在中间,拿起垫板或铅笔盒当球拍;也有的会去操场上的水泥桌打乒乓球,打起来还挺津津有味。</span></p> <p class="ql-block">当时的乒乓球,有雄鸡牌、盾牌、连环牌(图片中间排右边二个),红双喜牌(当时好象是五角一个)。因为红双喜牌乒乓球最贵,所以只有在特别重要的场合人们才舍得用它比赛。那时球是小的,38毫米的。记得当时,如果球不小心踩扁了,都舍不得扔掉,要用开水把球再泡起来以便继续使用。</p> <p class="ql-block">我家小四就特喜欢乒乓球,不时地追着乒乓球玩,被它踢进沙发底下的乒乓球起码有几盒,图片中的球是我从沙发底下捡的</p> <p class="ql-block">当时,我打的上海红双喜正胶651(正面),后改打生胶563,反面是755的长胶,那时这样的打法,比赛中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时至今日,顺应乒乓球从38毫米增大到40毫米甚至40+毫米的新情况,出现了红双喜“狂飚”品牌套胶,并且还分38到42不同的硬度,无论是胶皮黏性还是海绵弹性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因而越发受到乒乓球业余爱好者的青睐。我现在使用的是红双喜652正胶胶皮,海绵2.2mm的套胶,适合近台快攻,出球既快又转。</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期间中也尝试过TSP、802,但感觉还是更喜欢652,可能是在我内心深处保留着红双喜不可替代的位置。</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