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

修心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榜样,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榜样可以是勇敢的消防队员;可以是在抗击疫情中,那些冲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也可以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老师……她是黑夜中引领我们前行的旗帜;她是大海上指引航向的灯塔;她更是带领我们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的动力源泉!</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那年冬天,放学时,因为雪太大,积雪太厚。为了安全起见,我和妈妈决定走着回家。雪虽然停了,可是呼呼的西北风仍在肆虐个不停。风不停地卷起地面上,树上,建筑物上的积雪,四处狂舞,雪粒子划过脸庞,像似刀割一般,一直疼到骨头里。道路两旁的树木,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在寒风中摇晃、颤抖……路过天地广场,透过漫天飞舞的白毛风,矗立在广场路边的几株松树闯入眼帘,像似一个个威武的哨兵,挺拔,雄壮!风欺雪压,硬是不摇不动,大气凛然!雪盖住了地面,盖住了屋顶,却没有盖住它满身的苍翠!那些绿色的枝叶拼命的从积雪中探出头来,在死气沉沉的灰色中,极力展示着属于自己生命的刚强和坚毅!</p><p class="ql-block"> “大雪压青松,青松且挺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当时一年级的我,对于诗中表达的含义似懂非懂。只是用稚嫩的语气望着妈妈问:“妈妈,为什么松树的叶子那么绿啊?它站得那么直,好勇敢啊!”妈妈望着松树,再看看我,若有所思的说:“因为它不怕冷,敢于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你现在还小,等长大了要做一个像它一样的顶天立地的人……。”那时的我,对于长大而言还很遥远,只是觉得傲立风雪中的松树好不一般,不同寻常。</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长大了,明白了诗人所赋于它的力量和精神——不屈不挠,迎难而上,愈是风欺雪压,就越是斗志昂扬!一身正气,挺立天地间!!</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经历挫折和坎坷时,就会想起那年傲立风雪中的松树,还有妈妈的话。每每想起,心里就会涌动起无尽的力量和勇气,去正视困难,笑对挫折!</p><p class="ql-block"> 榜样,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榜样就是崇高的追求和信念;榜样就是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和力量;榜样更是一首激昂,铿锵的时代赞歌!</p><p class="ql-block">美篇文稿: 芳春</p><p class="ql-block">美篇诵读: 芳春</p><p class="ql-block">美篇编辑: 修心</p><p class="ql-block">美篇配乐: 致爱丽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