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不可能,穿越大花角(2021年1月30日穿越万宁大花角前后两鞍的一日探险活动纪实)

曙光1号

<p class="ql-block">  人生总是充满着不同的诱惑与挑战,户外探险活动就带有强大的刺激性与挑战性,某次成功的挑战可能会改变你的人生态度,挑战不可能来激发自己的潜能,体验自己的勇气与毅力。带着好胜心,我们几个同学报名参加万宁大花角海岸线的穿越活动,去挑战自我,充当一回真正的驴友,期待着意外的惊喜和自豪的征服感。</p> <p class="ql-block">  我们通过海南携手户外群报名参加活动,于1月30日到万宁去穿越大花角前后两鞍大约八公里的海岸线,一共有39位驴友参加此次挑战活动。组织者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考虑部分驴友的能力与体力,准备A、B两套计划,保证活动的圆满成功,团队的口号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p> <p class="ql-block">第一乐章:挑战不可能,穿越大花角</p> <p class="ql-block">  大花角座落于一小半岛上,东面为浩瀚的南海,西面则是一个隐蔽的小内海。半岛上的小山构成了两个山岭,由于其地理形状酷似一个马鞍,于是得名前鞍岭和后鞍岭。大花角由前鞍、后鞍两个山峦构成,双峰之间有一处宽近百米的峡谷,与双峰一起伸向浩瀚的南海,形成一处天然海湾。 </p><p class="ql-block"> 上午10点,我们来到大花角的后鞍海滩上,团队合影留念,稍作整装,准备向目标穿越。</p> <p class="ql-block">  海南携手户外团队专业组织策划的帅锅们,看起来是那么帅气且充满阳光活力,棒棒的!</p> <p class="ql-block">  大部队向前进发,先爬后鞍礁石群,一眼望去,不知边际在哪?对于我们菜鸟来说,得做好心理准备,不过好奇心的驱使,让我们永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  密密麻麻的大小石头,你拥我挤如积木般堆积着,我们迈出穿越的步伐,依次向上攀爬,刚开始拼劲十足,快速而上。</p> <p class="ql-block">  踩稳脚,抓好手,用力向上爬,路是闯出来的。</p> <p class="ql-block">  沿海岸礁石而上,虽惊心动魄,但海浪拍击岩石的欢呼声仿佛在给我们加油鼓劲,有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征服它。</p> <p class="ql-block">  拾石而上,回眸一指,信念百倍,没有跨不过岩石路。</p> <p class="ql-block">  从石头间穿行而上,转头一笑心情爽,给我挑战力量,爬过是小菜一碟。</p> <p class="ql-block">  大石为挡壁,顺着叠石慢慢以狗爬式依次而过。</p> <p class="ql-block">  征服一处险境,转眼看看驴友的攀爬,心中顿生小小的满足感。</p> <p class="ql-block">  携手同行,拉你一把,跳跃而过。</p> <p class="ql-block">  为了能通过,不断展现着“十八般武艺",跨、跃、蹲、蹬、跳、爬、贴、翻、钻、躺、抓、扶、拉、推、顶、仰、俯、卧等,能用上的姿式全用上,只要能穿过就行。</p> <p class="ql-block">  抓好手,像壁虎般贴在石壁上缓缓滑过。</p> <p class="ql-block">  嗨,哥们!扮好表情,来张特写。</p> <p class="ql-block">  站在顶石上我为峰,眺望远方,听着海浪声,好好放飞一下心情。</p> <p class="ql-block">  驴友体现着团队精神,互帮互拉,只为你能一起同上,共同去体验探险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  弯腰向上往下,上下起伏,石块岩壁断岸阻挡不了我前进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  向上蹬着,猫腰匍匐前进,顶石上的风景诱人,大海为我壮行。</p> <p class="ql-block">  埋伏在石缝中,不让你发现,偷偷喘息一下。</p> <p class="ql-block">  你坐石头上,我负责徒手搬运,向前移动。</p> <p class="ql-block">  背重像猴子一样向上爬,彩石的衬映,倩影是那么地亮眼,一幅优美的攀登画面。</p> <p class="ql-block">  钻过大石缝,仿佛泰山压顶,有点压抑,也有点兴奋。</p> <p class="ql-block"> 在窄窄的石洞中穿行,有种特殊的韵味,来张速照,记录美好瞬间。</p> <p class="ql-block">  蹦出石洞,开心满足,绽放笑容。</p> <p class="ql-block">  狗爬式钻石洞,其乐无穷。</p> <p class="ql-block">  从石缝门中走出,有种异样感觉,哈哈,又用不同的方式在穿越而出。</p> <p class="ql-block">  穿越巨石缝,寻找传说中的洞中洞,心情仍然兴奋不已。</p> <p class="ql-block">  从不同方向不同角度进入石洞,站在洞中大石头上,树枝缠绕,滕条炫美我们,哈哈,好好臭美一下!</p> <p class="ql-block">  凹凸不平的石头路锻炼了我们平衡的能力,重复性地从石头走向石洞,钻铜而出,又踩石忽上忽下。</p> <p class="ql-block">  在石头上挥挥手,舒展一下身心,不忘趣乐自我,只想记录这艰苦的感动。</p> <p class="ql-block">  疲惫也掩盖不了我们的快乐,走过千石百洞,每一脚步与所洒每一滴汗水都算数,见证了我们的不平凡经历。</p> <p class="ql-block">  转身嗨起来,庆祝一下不容易的历程,远方的路已不再遥远。</p> <p class="ql-block">  瞧过来,好好看看我的平衡功夫,摇摆舞动,神情自若。</p> <p class="ql-block">  看看我的臭美,想拥抱大花角,直指长空,挑战不可能,我们永不服输,一路扶持,一路同在。</p> <p class="ql-block"> 我在大花角穿越掠影,等你来一起挑战,我也在炫耀自己,你不羡慕吗?</p> <p class="ql-block">  在两边大石中间有一条藏黑色的龙脊路,穿行而过,宛如行走的龙背上,缓缓要钻进石洞中。</p> <p class="ql-block">  依次等待,跳跃石头沟,一过表情惊鸿,猜猜这是何种心情?</p> <p class="ql-block">  以石头为凳,坐歇一会,让摄影师拍拍照,缓解一下攀爬的压力。</p> <p class="ql-block">  淹没在各种礁石与密密丛草中,不断探寻前进的路线,目标就在前方,坚持一定抵达。</p> <p class="ql-block">  向下跨越也是一种技术活,维持身体的平衡,慢慢蹬着,缓缓而下。</p> <p class="ql-block">  疏散穿越在大石头间,远看我们显得那么渺小,但永不言弃的力量支撑着前进的步伐,跨越险境,战胜自我。</p> <p class="ql-block">  沿海岸边高低不平的礁石前进,累了就坐下来欣赏一下沿途风景,放松心情,再一鼓作气,向上攀爬,穿越前后两鞍,获得满满的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  团队救援的帅哥,带着绳索,在险要处接应驴友,只想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给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保证驴友都顺利跨越险境,他们的模样看起来真的很帅!</p> <p class="ql-block">  在海岸拐角处顶崖上,稍作休息,补充能量,畅谈感受,听取老驴友介绍经验,鼓劲加油,准备向最后的路段发起挑战,期待胜利曙光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夕阳西下,晚霞映红,渔船归港,经过八个多小时的艰苦爬涉,作为探险菜鸟的我们,靠着相互鼓劲和毅力坚持,终于征服了大花角,此时身心虽疲惫,脸上却扬溢着胜利的微笑,一切的付出显得那么有意义,成功属于坚持不懈的努力探索者。</p> <p class="ql-block">  活动结束了,队长在群中给驴友们的建议,一切尽在不言中,感谢有你!</p> <p class="ql-block">第二章:大美大花角,诗意浓画卷</p> <p class="ql-block">  无限风光在险峰,若不亲临大花角,你无法赞叹它的美,揭开大花角神美的面纱,让你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它是那么静美,那么独特韵味,富含诗意。</p> <p class="ql-block">  巨石静静耸立在岸边,宛如上千年的眺望等待,慢慢叙说着海的故事,等来忠实的探险聆听者。</p> <p class="ql-block">  愿你能读懂这山海情,释放自己,沉醉在旷野的海岸中,聆听海浪的声音,抒则心语,融入美景里。</p> <p class="ql-block">  一幅多彩画卷,勾起海岸风情,叙说着不老的传说,山水有情,石头赋意,只待你来欣赏,融情画卷,近水碧绿,远山朦胧,悠悠景色,让人禁不住遐想,胸怀山海情,续写不同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千姿百态的礁石与浪花相拥着,浪花击拍,汹涌澎湃,海水回旋,一幅绝美画卷。</p> <p class="ql-block">  怪石嶙峋,独领风骚,多年的被侵蚀造就了独特的形态,迎风挡雨,炫彩自我。</p> <p class="ql-block">  碧海蓝天,礁石叠加,初看有点杂乱无章,细观像刻意摆放,犹有艺术立体美感。</p> <p class="ql-block">  海浪因礁石的阻挡而飞天漫舞,激起的层层浪花欢笑轰鸣,仿佛弹凑着多重交响乐曲,碧蓝的海水中涌动着乳白色的浪花,飞溅的水雾高高跃起,轻拍岸边的礁石,柔情润化着礁石的色彩,礁石因浪花而富有了活性与灵性。</p> <p class="ql-block">  青绿色的苔藓附长在礁石上,色彩斑斓,鲜艳夺目,加上海浪的亲吻,仿佛在构造一幅精美油画。</p> <p class="ql-block">  大自然真是巧夺天工,连石头刻上生命的灵性,引发人的赞叹,赋予人不同的想象力。</p> <p class="ql-block">  展现不同的花样,伸向蓝天,炫彩海岸,读懂我的风情,留下你的诗意,静守美景。</p> <p class="ql-block">  悬崖峭壁,条纹分明,多姿多彩,别样风情,让人想去亲近,激发征服的欲望。</p> <p class="ql-block">  一眼扫去,宛如看到一条黑龙穿石走壁,直窜而过,若走在龙脊上又是什么感觉?你想试试吗?</p> <p class="ql-block">第三乐章:炫彩海岸礁,欲与美景在</p> <p class="ql-block">  好在海岸,面朝大海,拥抱自然,追读远方的景与诗,与美景融合。</p> <p class="ql-block">  乐在石间,放飞自我,我探险我快乐,静坐石上,手托白云。</p> <p class="ql-block">  多彩石间,有我炫美,人在石中美,石因我而活。</p> <p class="ql-block">  海岸丛石中的举重运动,乐趣多多,礁石与浪花为我喝彩。</p> <p class="ql-block">  直指前方,心在涌动,意在风景,浪花鸣曲,双人炫舞,情满花角。</p> <p class="ql-block">  雨在飞扬,浪在伴随,快乐的笑容扬溢脸上,石衬人靓。</p> <p class="ql-block">  大海为证,踩石静思,感悟人生,抒发思绪。</p> <p class="ql-block">  在悬涯突石上摇摆自我,心寄以远方,你可读懂我的风景,体会我的自由自在。</p> <p class="ql-block">  姗姗来迟,又何妨?最后收获风景的才是赢家,我的快乐你不懂。</p> <p class="ql-block">  亭亭而立在岸边灌木中,眺望远方,融合美景,我在北纬21度等你,一起浪漫于无尽海岸。</p> <p class="ql-block">  石门出美女,意境幽深,想问君来自何方?</p> <p class="ql-block">  光照岩石,前路不会渺茫,仰躺欲飞,心在远方。</p> <p class="ql-block">  海浪击打岩石,我想亲吻浪花,在浪中飞扬。</p> <p class="ql-block">  肩背巨石,力顶千斤,缓解压力,挑战我一定行。</p> <p class="ql-block">  穿越虽辛苦,但总有欢乐的瞬间,海岸特有的风情会缓解沿途的疲倦,眼中有风景,一切都过往。</p> <p class="ql-block">  炫彩一下,把我的快乐传递给你,大花角,我终于来了,细读你的风景,丰盈我的内心。</p> <p class="ql-block">  波起浪涌,心情愉悦,摆弄风趣,衬景而美。</p> <p class="ql-block">  人笑浪欢,石境别意,你快乐我开心。</p> <p class="ql-block">  佛在妹心中,虔诚祈祷,化解险境,顺利穿越。</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海岸风情,是一杯醉人的酒,人在景中,景在画中,一幅美景展现你眼前。</p> <p class="ql-block">  石上漫舞,远天为幕,近海为景,独领风骚,一出歌舞话剧。</p> <p class="ql-block">  大海啊,我的故乡!我在歌唱,我在豪放,让我的快乐尽染在多情的海岸。</p> <p class="ql-block">  随心所欲,摆转圆球,舞动青春,炫彩人生。</p> <p class="ql-block">  三姐妹的风采亮眼海岸线,同一心愿,一起征服大花角,收获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握手举拳,没有越不过的坎,牵手相扶,共克难关。</p> <p class="ql-block">  悠闲时刻,也要扮靓,神情各异,内心欢喜。</p> <p class="ql-block">  海边追景,远方追梦,拥抱大花角,让我们的风景伴着大海摇曳。</p> <p class="ql-block"> 远处的风景,我们来装饰,人生的色彩,我们去描绘。</p> <p class="ql-block">  坐在石中间,我的疲态衬托石顶你们的风采,开心快乐是我们的信念追求。</p> <p class="ql-block">  快乐的心情喜在脸上,表于手形,留在心中。</p> <p class="ql-block">  听着海浪声,坐石思远方,忘却了身在何方,只想释放自己。</p> <p class="ql-block">  山间石头小屋,有了我们的到来,不再寂寞,我们在此存放了开心,希望你下次经过能带上。</p> <p class="ql-block">  看看我们纯真的笑脸,你便知挑战的乐趣,驴友同行,永远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  在海岸拐角悬崖峭壁的破房上拉风一回,海风轻拂,一切的累与痛都随风飘散。</p> <p class="ql-block">第四乐章:分享朋友圈,记录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把此次活动的美好记录与快乐分享给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探险心路与体验,也为自己的勇敢坚定而感动,挑战不可能,永不言弃。</p> <p class="ql-block">  过程的艰难险阻打不垮我们挑战的信心,在大花角海岸上的炫美,让我们快乐无比,忘却了累与痛,深深追读这远方的诗意,与美景同在。</p> <p class="ql-block">  挑战成功的喜悦无处不在,只想让你分享这美妙的时刻,随我一起领略大花角不一样的风景,见证我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  揭开大花角惊美的面纱,把大美的风景展现在你眼前,让人欣赏它独特的魅力,见识这迷人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  当一回真正的驴友,去感悟驴友的初心,去体验探险的意义,读懂险境的风景,掠影心中的美景,充盈着内心的欲望,不断增长人生的阅历。</p> <p class="ql-block">  驴友们制作分享的精彩视频与美篇,让我们时时回想穿越的快乐与驴友的团队精神。</p> <p class="ql-block">  穿越万宁大花角的挑战活动顺利完成了,感谢海南携手户外的组织者和驴友们的相互理解与支持,才让我们有了这样一次难忘的人生挑战历程,过程的艰难与惊险仍历历在目,征服的自豪感涌在心头,它将是我们战胜任何困难的动力与信心,只要眼中有风景,心向阳光与远方,前路就不会漫长,让我们期待着下一站的精彩片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