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名山梦已新(七)--刘百敏老师稻盛和夫《干法》培训照片掠影

苏州刘百敏(阿敏老师)

<p class="ql-block">2012年7月18日,应深圳鲁总的邀请,我赴广州、深圳进行&lt;稻盛和夫《干法》的工作哲学&gt;培训。</p><p class="ql-block">由此,我开始学习研究稻盛和夫的经营哲学和他的经营管理思想,并将其管理精髓在各地进行系列的培训。</p><p class="ql-block">此举也助推了我从此系统学习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和经营思想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人格理念) x努力(热情) x能力”</p> <p class="ql-block">“在排除一切杂念,专注于一项研究的时候, 我感觉某种人生观在心里萌动,并以此为基础开始建立自己的哲学。我隐隐约约地意识到,这样的人生观或者说哲学是极其重要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只有清澈纯粹的心灵才能看见事物的真相,看透事物的本质。这就是"哲学的灵感",是更重大的灵感。</p> <p class="ql-block">要想把成功长期持续下去,描绘的愿望和焕发的热情必须是纯洁的。换言之,渗透到潜意识里的愿望纯洁与否,才是问题的关键。持有纯洁的愿望,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愿望一定会实现。</p> <p class="ql-block">言为心声,“自己认为非这样做不可",讲这话时必须抱着信念,在语言中注进自己的灵魂,这样才能发挥语言的威力。做不到这点,就无法震撼人心,人们就不受感动,也不会行动。我从年轻时起就一直按这条原则思考并行动。</p> <p class="ql-block">心纯才能见真。只有心灵纯粹,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看到自己过去没看见的东西,包括技术诀窍、商业模式乃至经营哲学。</p> <p class="ql-block">你在心中描绘怎样的蓝图,决定了你将度过怎样的人生。强烈的意念,将作为现象显现,请你首先铭记这个“宇宙的法则”。</p> <p class="ql-block">事情的结果由心中如何描绘而定。如果心里总是思考"无论如何都要成功”,那就定能够成功;"可能不行,也许会失败",这种想法占据心灵时就会失败。</p> <p class="ql-block">宏伟的事业,是靠实实在在的微不足道的一步步的积累,获得的。</p> <p class="ql-block">劳动的意义不仅在于追求业绩,更在于完善人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乐观地设想、悲观地计划、愉快地执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