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天,你好

刘清勇(木兮)

<p> 下午,有人议论说今年是两春夹一冬,必定暖烘烘,这么早就立春,年景一定好,我望望树梢,果然春意己占领枝头,雀鸟喳喳叫闹起来了。</p><p> 我赶快走进画室,弄笔弄墨,把对春天的问候氤氲到纸上。</p> <p>  我确信,许多人心中都有一支笔,或是描绘春意,或是描绘秋色,或是高歌,或是低吟,不管怎样,拥有这支笔的人是幸福的,而我心中也有这支笔,这是一支画兰的笔,一直单独放置在最神圣的位置上,春天又一次来了,来得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让我们感恩风,感恩阳光,感恩为春天到来所付出各种努力的人们,也感恩我这支画兰的笔。</p><p> 我看到一双双坚毅的眼睛,一张张盈盈笑脸。</p> <p> 兰蕙最知天地心,朝顾暮看本自情。哪一叶舞动是你的歌声?哪一茎开出是我的所爱?在无风的时候,静静地读春天的第一个鲜嫩的芽苞;在月儿西斜时,听遥远的诗鼓动着音符缥缈而至…………</p><p> 2021,春天你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