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

高吉仁

<p class="ql-block">00:00</p><p class="ql-block">作者:碑林路人</p><p class="ql-block">朗诵:高吉仁</p> <p class="ql-block">你是一粒种子落在干涸的土地</p><p class="ql-block">你是一抹云霞挂在失血的天空</p><p class="ql-block">你是滚滚东去的长江波涛</p><p class="ql-block">你是汹涌而来的黄河巨浪</p><p class="ql-block">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p> <p class="ql-block">当金色的霞光洒满巍巍的秦岭</p><p class="ql-block">当五星红旗在雪域高原上冉冉升起</p><p class="ql-block">当千年的古莲冲破黑暗的土地</p><p class="ql-block">当伤痕累累的脊梁在狂风暴雨中勇敢的挺立</p><p class="ql-block">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p> <p class="ql-block">你从五千年的史卷中走来</p><p class="ql-block">你从血雨腥风的厮杀中崛起</p><p class="ql-block">你是大篆小楷的横平竖直</p><p class="ql-block">你是唐诗宋词的婉转韵律</p><p class="ql-block">你是敦煌飞天而起的壁画</p><p class="ql-block">你是丝绸之路依旧清脆的款款驼铃</p><p class="ql-block">你是无韵的《离骚》</p><p class="ql-block">你是多情的《红楼》</p><p class="ql-block">你是秦淮的明月</p><p class="ql-block">你是西子的歌喉</p><p class="ql-block">祖国,多彩的祖国,你就是我心中的那首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你高耸的山脉</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湍急的河流</p><p class="ql-block">我爱你风吹不折的脊梁</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忍辱负重的沉默</p><p class="ql-block">当列强侵蚀了你的土地</p><p class="ql-block">当浓雾迷离了你的双眼</p><p class="ql-block">当病毒感染了你的肌体</p><p class="ql-block">我听见了你沉重的脚步和你哀伤的叹息</p><p class="ql-block">祖国,饱经磨难的祖国,你就是我最心疼的那首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站在遥远的他乡眺望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你的黄皮肤,你的黑眼睛,就是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你的山川、你的河流、你的红土地,你的黑土地,都是我不忍割舍的家园</p><p class="ql-block">你是我血水,汗水滋养的童话</p><p class="ql-block">你是我骨骼里铮铮而响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深沉博大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涅槃重生的勇气</p><p class="ql-block">纵然我只是一颗无名的种籽</p><p class="ql-block">我依旧要在你辽阔的土地上吐蕊,萌芽</p><p class="ql-block">祖国,亲爱的祖国,你就是我最爱唱的那首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朝霞冲破黎明前的黑暗</p><p class="ql-block">当十三亿龙的传人同唱一首歌</p><p class="ql-block">当北雁南归</p><p class="ql-block">当落叶归根</p><p class="ql-block">当花满乾坤</p><p class="ql-block">当誉满中华</p><p class="ql-block">祖国,我要为你唱首歌</p><p class="ql-block">唱出青花瓷的婉约</p><p class="ql-block">唱出千年编钟的质朴</p><p class="ql-block">唱出《三字经》《百家姓》的童真</p><p class="ql-block">唱出浓墨淡彩的《清明上河图》</p><p class="ql-block">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p><p class="ql-block">我的歌声是希望的田野</p><p class="ql-block">我的歌声是丰收的十月</p><p class="ql-block">我的歌声是满园的春色</p><p class="ql-block">我的歌声是壮丽的启程</p><p class="ql-block">祖国,请听我为你唱首歌</p><p class="ql-block">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