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报春来——“立春”逛梅园

说说话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立春是一封古老而庄严的书信,托付光阴的白马,飞过一个个梅花驿站,一路向前…这一春,愿你春风十里,春暖花开,春意荡漾!~写在2021年立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的花讯引诱多少人出城探春,游一次春风得意,让春神保佑你,在以后所有的季节里都能闲庭信步,都能舒展平度。2020年是我的本命年,鼠运欠佳。2021年立春,春回大地,牛运冲天;立春伊使,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愿华夏大地重回春暖花开,赶走瘟疫,蓬勃生机,愿每一个人平安健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的第一天早晨,微风稍冷,拾阶又登上了将军山公园,走向一处不远的梅园。恍惚间,似有一股淡雅的清香扑面而来……站在高处的栈桥上,眼前一亮,满园春光乍泄,故乡的梅花又开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面对面触摸这片梅花林时,竟觉得流霞在山坡上舞动。一步步走近它,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一团团、一簇簇,红的耀眼,香的醉人,烂漫粉雾。犹如胭脂点染,润彩如霞,将山坡渲染的无比浪漫、迷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记得,看过这样一段话:人生如一杯苦涩清茶,品的越细,味道越浓,品的越久,感悟也越深,待到唇齿留香再睇眄路过的风景,后退的倒影,留下的是银发、额痕、瘦了的时光,还有那感慨万千!今天,我品味出了这句话的内涵与风味人间…赏花赏月更阅人无数,人生若只如初见,俱往矣…</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日,我在梅园中匆匆而过,拍下几张照片留念。人间易老,岁时沧桑。人生中,总有一些事,令你经年萦怀,寸心不忘。那么,不妨经由文字,写下了些许“立春”感慨吧!我轻轻地折回一柄疏枝,用心写下两个字:赠君。若你心有灵犀,可否在下一年梅花盛开的季节,邀我?!我也很想很想:他年他月,踏飞雪,迎晓风,携美酒,带佳人,再登将军山逛梅园:"过桥南岸寻春去,踏遍梅花带月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