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中,守候灵魂的记忆

一叶云帆五六七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人生旅途,时光如白驹过隙,那些曾交集或擦肩的缘份,亦随往事成烟,没入时光的倒影。落花一样的往事,飘散在旧光阴里。一回头,发现许多细节,疼痛的,伤感的,温暖的,还在那里。不论你走出多远,它永远都在。</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光阴悠长,你说那城还是旧模样,岁月并没有在这座小城里刻下太多的痕迹,小城依然在朴素中独享静谧时光,依然在烟波流转处独候夕阳。</span></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已是立春,再不会有前些日子的寒冷了,尽管时不时有冷风拂过发梢,可暖暖的阳光依旧每天如约而来,顽固的咳嗽也远离了我,弱不禁风的身体终究没有辜负这晴好的天气,脸色也渐渐温润了起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很长时间,内心不再起波澜,看着那些渲染在纸上的情愫,字里行间写满了理解,相知与期许,隔着山长水阔的遥远,这样被懂得,被惦念。心,突然浸满了淡淡的温热,柔软得再也承载不起任何惆怅。满满的都是牵念,是相惜的温暖,思念叠叠重重,却无以言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束阳光越过窗落在桌上,让本就冷寂的身心也充盈着明媚,顺着光束向着窗外望去,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园子里的竹叶依旧青绿着,只是没有了夏日的生机,只有突兀着枝桠的榆叶梅似乎在诉说着北风来过的痕迹,那是季节转变的印记,它在默默等待着春风来把它青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微风吹起一页书,平仄的字符灵犀相对静默不语。让所有纷扰的念想在指尖下化成一个个字符,如絮的心事,绽放成一朵碧水中的清莲,在我看得见的地方兀自清丽。你来,我在这里,花香清溢;你去,我还在这里,不言不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守着一方静谧,只为初见时的心动,不管天涯有多远,你一直就在我的心里,陪伴着我呼吸。如烟的往事在走过的时光里泛起微澜的涟漪,一缕柔情萦绕着眉间的清喜,百丈红尘,八千里风月,请容许我折叠起那些忧伤的琐事,只把美好的时光铭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人生,注定会有许多遗憾,就如这辽阔的天空,又有几人能和一朵心仪的云遇见?想着还有一个人在我心底,可以让我思念,让我留恋,让我期待在暖暖的晴天,依着天边的彩虹低眉前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爱的方向,本就是心灵感受的一个过程,而不在于结果。你说,入了记忆,也便住进了灵魂。也许,人间的爱,有可能是只不幸的灯蛾,苦苦追逐的不一定是真正的光明,可风告诉我,云的翅膀是一笔抹不去的色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苏芩说,世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时间陪你的人。谁的时间都有价值,把时间分给了你,就等于把自己的世界分给了你。世界那么大,有人肯陪你,是多大的情分!人们总给“爱”添加各种含义,其实这个字的解释也很简单,就是:有个人,直到最后也没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想来,这尘世有着太多热切过后的薄凉,心思,如窗外那一抹白月光,此刻,安静的没有落下一丝忧伤,只想用温婉的字眼装饰心窗,而你,就在我转身可以触摸到的地方。时光中静静的守候,如月清宁,如兰馨香。</span></p> <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那么,我的那些花儿也快开放了吧。晨起,暖暖的阳光从窗的缝隙里洒了进来,风过眉梢,回眸处,谁的眸光在温情的注视着远方?一份平淡的心性,穿透静水流深,悄无声息的蜿蜓着人情冷暖。</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雪终会融化,春天已迫不急待的探出了头,冰封的心,会随日月而慢慢复苏。遗失的美好,因为还可以思念,还可以温暖,所以,永埋在心底,如暖阳般明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摄影后期&nbsp;饮水先生Y</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入镜&nbsp;幼稚园里的浅夏</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