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掠影:老照片的故事

陈淑玲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文字 /图片: 陈淑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看到手机相册里珍藏的这几张相片,就不由得回忆起了我和父母及姐妹在一起的时光。记得那是在2014年,那一年铁路春运工作结束后,我开始休公休假回到了广东肇庆父母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那是周末的一天,正是春光灿烂好时节,我和姐姐及妹妹带着年迈的父母一起去往广东肇庆有名的星湖公园游玩时,在公园的桃花岛上看桃花时拍摄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春日风光无限美,亮人眼的不仅是星湖公园里的美丽风景,还有年迈的父母。看着亲爱的父母亲,看到岁月无情的在两位老人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皱纹,看到他们曾经挺直的身板,如今已是略显老态,且步履蹒跚了。父亲的背甚至是有些驼了,而妈妈也是满头的白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深刻的记得,那时星湖公园里桃花岛上的桃花开得正是旺盛,整个桃花岛放眼望去,桃花一片嫣红,岛上观看桃花的人也很多,我们身处其中,享受着春日里的好景象。和父母在一起,陪他们慢慢行走,陪他们一路观赏着怡人的春景,看着父母一路游览,一路高兴的模样,我们姐妹仨也开心的笑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感叹时光匆匆,岁月无情的时候,此刻,看着他们俩步履蹒跚,一路前行,特别是看着妈妈挽着爸爸的胳膊时,不由得让我想到了他们俩在一起生活,从青春年少到满头白发,他们俩风雨同舟50多年,历经岁月沧桑,却是感情依旧。他们的模样,让我的脑海里不由得冒出了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不就是他们的生活写照吗!这样温情的画面感染着我,让我不由得掏出了手机,让相机定格精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匆匆,时光如流水,再观之老照片,已是七年后了。七年后的父母如今又苍老了许多,而我也是一个人到中年的女子了。回首和父母及姐妹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匆匆,而今,又是一年春运时。今夜,把对亲人的思念,用心情的文字,写在美篇,记录生活,留存美好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 ——陈淑玲写于2021年2月2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