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拼多多红包提现心路历程

墙角的冰凌

<p class="ql-block">  一次偶然的机会,打开拼多多天天领现金红包,发现大师姐周涛在为拼多多天天领现金代言。大师姐说,只要动动手指转发,百元红包天天拿,所以我信以为真,认为拼多多红包提现就犹如天上掉馅饼,不领白不领。于是乎我摩拳擦掌,想利用这个假期大挣一笔外块,赚个过年费补贴家用。按周师姐的说法,我在家动动手指一天就能挣一百块,这样在家躺着也能挣钱的好事,不正是我梦寐以求的赚钱方式吗?想想都激动。</p> <p class="ql-block">  古人云挣钱要趁早,早晨一醒来,我就给亲戚朋友同学同事发拼多多链接,希望他们能为我助力。第一次许多人都在为我助力了,可是到了剩下最后四分钱时,别人明明告诉我已助力了,可我的手机上还是显示没有助力成功。朋他们又截屏发给我看,我也百思不得其解。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快要到手的100块钱红包从我的手机里消失,这种心痛难以言表。</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教师,我经常鼓励学生不要怕失败,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后要总结经验教训,要继续努力!于是不甘失败的我,第二次又点开了一个200元的红包,这太令我激动了。红包还没提现,我就畅想假如提现了该怎么花:是买一件衣服穿,是吃一顿大餐,是给孩子和学生买奖品……带着无限遐想,我又重整旗鼓,信心百倍的转发拼多多红包链接。可是这一次很多亲戚朋友同学收到我的信息后不在理会我了。有的网友怕伤了我的心解释说自己从来都不用拼多多。有的亲戚直接说了对拼多多的顾虑,害怕为我助力自己的信息被拼多多收集去了。最令我感到不好意思的是一位网友说,他从不在拼多多里买东西,拼多多里的垃圾货不配他家一万一平米的新房,听了他的话我尴尬的无地自容。就这样少了许多网友的助力,第二次在差三分钱就看到胜利的曙光时又一次以失败告终。</p> <p class="ql-block"> 昨天一位曾经的同事告诉我他成功提现了,我连忙向他虚心请教经验,然后再一次点开拼多多天天领现金红包。这一次我终于在总结经验后,在还剩十来分钟红包就失效的紧张的气氛下成功提现了200元。但这次的成功提现过程艰难曲折。我本以为红包提现真的如周师姐说的那样只要动动手指就行了,谁知这次提现成功感觉比我到陌生的学校用从未谋面的学生上一节公开课都难,比搬砖都累,比在街上拿着碗要饭都丢人……</p> <p class="ql-block">  为了最后几分钱,我在网上求爹爹告奶奶,希望拼多多新客户能为我助力,可是新客户难找呀?有人建议我把红包链接发在家长群里,但我没同意。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师可以穷一点,但绝不能在家长面前做这种让家长看不起的事。不发链接给家长、长辈、公务员是我做人的道德底线,我不能丢掉这最后一块遮羞布。于是我给一位在外工作的小辈发链接,我知道他没有拼多多。谁知我发了几条信息给他,他都不理会我,而且还自作聪明地把自己的微信头像改了。就在我感到又一次失望的时候,一位热情的亲戚告诉我,一位常去他家店里的顾客应该是新客户,让我明天到他店里去面对面扫码。于是我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他店铺去等候,谁知等了很久那位顾客才来,他的手机有点卡,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下载好拼多多,并成功得到一分钱。但还差一分钱才能提现,怎么办呢?这时我想到了另一位亲戚用的是老式智能手机,没有拼多多,于是我拿着手机又去这位亲戚家。谁知亲戚的手机内存不够,下载不了拼多多。我苦思冥想,最后卸载了她手机上的支护宝后才把拼多多下载成功。我以为这次一定会成功得到最后一分钱,于是抑制住紧张的心情,用颤抖的手迫不及待地打开红包,谁知她还要邀请一位新客户才能为我助力成功。我看到后顿时浑身如泼冰水,心拔凉拔凉的,因为还差十来分钟就要到时间了,眼看就要到手的大红包就要又一次与我擦肩而过了,你说,我怎么能不难过呢?就在我心灰意冷,心情十分沮丧的时候,亲戚的老公买菜回来了。这时我犹如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厚着脸皮,弱弱的问一句他有没有拼多多。当我得知他没有拼多多时,我顿时又热血沸腾,精神抖擞了。我央求他为我在拼多多上助力领红包。他说弄不好,此时的我已经顾不上他的脸色,也不在意他乐不乐意,随口说道把手机给我,我来给你下载拼多多。当我接过他的手机时,亲戚说今天他真给你面子,上次他堂姐让他下载拼多多免费砍一刀时,他都没干。时间还剩十来分钟,在这迫在眉睫的紧张时刻,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用他的手机下载拼多多为我助力了一下,终于成功提现了。当我用颤抖的手点开拼多多现金红包成功提现的那一刻,我差一点喜极而泣。</p> <p class="ql-block">  回想这一次成功提现,真是犹如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一样艰难,我就像一个网络乞丐一样在网上祈求别人助力,在线下拿着手机挨家挨户地乞讨。为了这200元诱人的红包,我忍辱负重,饱尝人间冷暖。成功提现后,我觉得这200元红包不像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倒像天上掉下的一快石头,把我的脸皮刮出一道道伤痕。正如一位网友说的那样,拼多多红包提现助力,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看到我发的链接集体选择沉默……</p><p class="ql-block"> 曾经一位为我助力的好友说,他在为我拉人头助力时,别人说他,你的朋友是不是想钱想疯了,周末大清早的就发链接,也不让人睡个懒觉。我听了他的转述后好尴尬。同时我也在反思,为何我的微信好友中每天只有几位像我一样的教师在发链接助力呢?如果我昨天不是两手空空的从学校回来,也能像私立学校老师那样得到几万元块年终奖金,我还会在乎这区区200块钱吗?如果我也能像合肥的教师那样,每到年末都能如期得到五六万元目标考核奖,我还会在拼多多上淘一些地摊货吗?如果我们乡村教师的待遇能和公务员一样,有车补,有午餐补助,有……我还会为了这不痛不痒的200元红包绞尽脑汁去提现吗?……</p><p class="ql-block"> 感谢那些一直热心为我助力的亲朋好友们!感谢我发链接给你,你还没有拉黑我的好友们,虽然你没有助力,但我理解你不敢打开拼多多为我助力的顾虑之情。得到这200元后,我深刻反思一下自己,最近几天我给太多好友带来了困扰,再次对你们说声谢谢!对不起!打扰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