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第一个早晨

夏楠的写写画画

<p class="ql-block">二月的第一个早晨。</p><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自然醒。</p><p class="ql-block">今天,家里格外地安静,正在寒假中的小孙女没来,宅爷爷乘机也出去玩了。</p><p class="ql-block">感觉这个冬天有些短,再有两天就立春啦!早晨的阳光欣欣然,迫不及待地穿过玻璃窗送来春意;推开窗户,风也是柔和的,尽管园子里还是白皑皑的一片雪地。</p> <p class="ql-block">客厅落地窗下,朱顶红花开正艳。</p><p class="ql-block">花也在我和妹妹的画架和画布上静静地开放。那是我们前一天的写生。</p> <p class="ql-block">一人在家里,将军检阅士兵似的从这个房间走到那个房间。</p><p class="ql-block">我最喜欢的是这间书房兼画室。</p><p class="ql-block">角落里放着两幅尚未完成的油画,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应景之作。</p><p class="ql-block">房中间的大桌子上放着我的一些新欢。</p> <p class="ql-block">喜欢安静,喜欢书桌,坐在这个房间里,我觉得这一生值了。</p><p class="ql-block">当了一辈子的学生,我还是没当够。最近发现网上老年大学还有那么多我喜欢的课程,那么多我中意的老师,便奋不顾身地深陷其中。</p><p class="ql-block">于是,换个投屏的智能电视看直播课堂。各种新的教材和练习簿堆上书桌。</p><p class="ql-block">一笔一划地写作业,一板一眼地做练习,乐在其中,乐在其中哇!</p> <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一代人参加工作后大都兢兢业业地守着一个职业。年少时五彩斑斓的梦想都湮灭在大半辈子的朝八晚五和油盐酱醋之中。</p><p class="ql-block">感谢社会的退休制度,感谢上天让我们在退休后还留有健全的肢体和没完全坏掉的大脑。这让我们有机会去体验新的领域,新的人生。</p><p class="ql-block">余生能让很有限的生命延展一点宽度,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退休快八年了。杂七杂八的不算 ,先是自驾游,学摄影;后又学绘画;现在又想再开辟一两个新领域学学。</p><p class="ql-block">虽说这种学法有熊瞎子劈苞米之嫌,但却极大地满足了我梦想成真之愿望。都是些很久很久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或者敢想不敢说的事,或者能说却没有条件做的事。</p><p class="ql-block">一样一样学下来,让我对学习一种新技能的过程和方法有了新的认识。不急不躁,从头开始,慢慢来,享受过程,不求功名。</p><p class="ql-block">一样一样学下来,让我每天都有要做的事,每天都在追求美的路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二月的第一个早晨,我安安静静地做了两个科目的练习,认认真真地听了两堂直播课。</p><p class="ql-block">我好像回到了单纯而美好的大学时代,默然于书海,静待花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