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11 年少不知曲中意,听懂已是曲中人

爱华日记

<p class="ql-block">今天谢云乐宝宝这样评论了我的日记<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5x03ll?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NO.208 日记是回忆的保险柜</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她提到了文章的配乐,我配的是云朵唱的《云朵》,我觉得它非常的符合我的心情。</span></p> <p class="ql-block">这首歌我之前应该在龙先森的车上听过,在我接到母亲驾鹤西去的消息,回到家处理完一切事宜后,我瞬间觉得自己长大了。</p><p class="ql-block">再听到这首歌时,入了我的心,仿佛歌词写的就是我,我一遍遍的单曲循环,听得潸然泪下。</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那年我离开像一朵云彩,单单的飘向天外,风拉着我的衣带,像阿妈慈母情怀。”</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当年我执意要远离家乡,执意要远嫁,我看不见母亲的忧伤,我听不见母亲的呼唤,母亲松开了依依不舍的手,成全了我,从此,我再也看不见她的泪光。</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年少读不懂亲人的关怀,傻傻的执着未来,痴迷在天外的色彩,不见你心泪似海。”</b></p><p class="ql-block">谁也没有想到身体一直很好的父亲,才四十多岁的父亲,在发现右臂有个硬包块,做了切除手术后,身体急转直下。</p><p class="ql-block">放疗后第二年又复发,又住院化疗,化疗是怎样的经过啊,好好的人儿挂过化疗的药水,立即变得无精打采。</p><p class="ql-block">那是最需要注重营养的时候,是最需要精心照顾的时候,我在干嘛?我在顾着自己的生意,我在顾着孩子,我没有意识到我离父亲已经很远了。</p><p class="ql-block">五十岁的父亲走了,我加倍的对母亲好,可那也不过是多打几个电话,清明暑假寒假回去一趟,一次顶多七天,一年12个月,我只有一个月给了母亲。</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你笑着问我要什么,我要你紧紧搂着我,我就像天上漂泊的云朵,飞向天际辽阔。”</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母亲走了,家里的日历,所有的一切都定格在农历十一月十三日,明明就在不久前说好了来我家过年,明明就准备放寒假了去接母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再也触碰不到你的手,再也听不到你的呼唤,再也看不到你的笑脸。从此,我就是天上漂泊的云朵,飞在故乡以外的天际。</span></p> 我是爱华,日更日记二百一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