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名山梦已新(二)--刘百敏(阿敏老师)企事业单位培训照片掠影

苏州刘百敏(阿敏老师)

<p class="ql-block">1月28日下午,我再次到&lt;博飞光学有限公司&gt;参加了年会并作了1个半小时的发言&lt;岁月不负有心人&gt;。</p><p class="ql-block">13年来,我在博飞培训过几十场,每一场都可谓是心灵的碰撞;每一场都让我有新的感悟…</p> <p class="ql-block">2007年是我首次踏进&lt;博飞光学有限公司&gt;进行培训,在这13年中,我逐步地真正了解了“改革开放的苏南模式"成长的历程;了解了民营企业的发展规律、艰辛与不易。</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13年来,我了解了一个民营企业的老板,要有多大的胸怀才能容纳企业与员工的需求;了解了一个老板在承担企业责任的过程中要有怎样的担当;了解了要真正做好社会、企业 、员工间的平衡关系是那么的不易!…</span></p> <p class="ql-block">"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p><p class="ql-block">博飞的成长史印证三毛的这句话。</p> <p class="ql-block">在苏州大区开讲&lt;工会的职责与桥梁&gt;是应总工会邀请,我开设的又一新课题。</p><p class="ql-block">不管是民营企业、合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只要有一个坚强的工会组织,只要有一个尊重员工的企业氛围,真正把员工看作是企业的主人,那么,这个企业就一定是个和谐的企业,一定是有朝气的企业,一定是不断创新发展、能改变一切的企业!</p> <p class="ql-block">“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未奋斗过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宫崎骏的这话,不仅对我自己、对一切想改变命运的人、一切企业的中高层干部或员工,都是适宜的。</p> <p class="ql-block">"有些笑容背后是紧咬牙关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柴静的这话,激励的不仅是自己,…</p> <p class="ql-block">"不要将过去看成是寂寞的,因为这是再也不会回头的。应想办法改善现在,因为那就是你, 毫不畏俱地鼓起勇气向着未来前进。”</p><p class="ql-block"> --朗费罗</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p><p class="ql-block">"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p><p class="ql-block">尼采和托尔斯泰的这二句话是我在培训现场讲得最多的名言。</p> <p class="ql-block">"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p><p class="ql-block">--郭小川</p><p class="ql-block">我不会遗憾和负疚,因为我始终尽力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