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团队寄语

ling

<p>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p><p>&nbsp;</p><p> 转眼又是辞旧迎新的农历年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习惯,年末的时候会对过去的一整年来个盘点,仔细想想这一年的得失,然后展望新的年度,我们又有哪些期许?过去的这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带给我们整个供应链极大的考验,晶元的短缺带来的产能泡沫,全线材料的涨价缺货也改变了我们日常的工作轨迹,但这些都难不倒我们,我们相信危中藏机,相信每一次的考验都会补全我们职业能力的疆域,让我们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风险与不足,使我们更加强大,所向披靡。</p><p>&nbsp;</p><p>&nbsp;&nbsp;&nbsp;&nbsp;2020年对于开发采购而言,是非常动荡的一年,人员有近40%的流动,与我的请长假及未做好远期规划有着紧密的关联,所幸在年底,我们的人员终于稳定下来,那么我就想着和大家盘点一下公司的愿景,团队的价值观以及我们个人的成长的话题。</p> <p><br></p><p>&nbsp;</p> <p>希望大家牢记以上的内容,作为我们平常行事的方向与准则,2021年公司的最大目标就是主板上市,影响的关键因素是利润率,和采购相关联的就是降本的实绩以及物料供应保障的部分,这必将作为我们的首要的任务,从各个环节布局,并落实到平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这些事项落实到优秀了,部门业绩自然不会差。相信我们是群狼,而不是受人欺负和唾弃的一群羊,要做狼,咱们就得练好内功了。</p><p>&nbsp;</p><p>一直信奉的理念是我们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需要做好远期的规划和当下的执行。先给大家算笔账,随着中国医疗水平的进步,我们70,80,90后的寿命会远远高于我们的父辈,活到100岁120岁早已不是什么天方夜谈。相信大家也看到过不少的新闻报道,到2028年基本社保基金就会亏空,等到我们60岁准备退休的时候,社保对于我们的支持可能已经微乎其微,那么我们眼下还能好好工作的15-20年将为我们未来的40年以上的生活水准提供支撑,试问大家,你们都准备好了吗?你们有否为了将来做好一些打算与筹划?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老年后可以健康,自由,快乐,体面……可这些都需要我们着眼于现在做好金钱和心灵层面的准备,我们努力工作,打造卓越团队,学习理财,给咱们的采二代做一个好的榜样……我是在25岁的时候就规划自己的老年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希望大家同我一样,准备起来,在未来的时间里,会组织一些团队的活动,把大家的优势都挖掘出来,外交官【晓芳】,非标件专家【爱军】, EXCEL小能手【梁钰】,数据首席分析师【玉莲】,手工大咖【芬芬】,阻容大师【书文】,渠道大家【爱凤,一军,芳芳,仁芳】,形象大使【红英】,工程专家【文素】,二元化辅料大神【世杰】,美食家【闪闪】,老法师【洁哥】,会计大使【倩赟】,还有我,是一个植物学家,哈哈……你们看看,我们有着多么丰富有趣的伙伴,我们多么有资本把工作和生活经营得更加美好!</p> <p>所以基于以上,也结合我们读书群成立了一年多无任何实际行动,在这个新年到来之际,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小小的礼物,礼物很轻,却是我良苦的用心(悄悄的把你们的时间给安排了),给大家一个仪式感,书是我精心挑选的,卡片上有对大家的祝福期待,希望借助过年的这一段时间,大家可以用心看看,好好思考,年后组织读书交流会,大家一起分享得失收获,养成学习的习惯一定是这辈子我想送给你们最为珍贵的礼物。大家相识一场,无论我们可以陪伴多久,都希望共处的这些日子可以为你们未来的生活打开另外的一扇窗,我们都不曾虚度时光。</p><p>&nbsp;</p><p>新年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我最喜欢的小伙伴们!</p><p>愿你们前程似锦,合家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