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意合真网友,蓝颜知己第一人。

欣逢梦醒

<p class="ql-block">欣喜网屏同相识,逢迎贴吧遇故知;</p><p class="ql-block">梦中风月情似画,醒后星辰景如诗。</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05年夏天,我开始玩电脑上网,申请了一个QQ,取名为“欣逢梦醒”。当时因为刚开始上网,有人找我聊天那是很高兴的事。一天下午,休息起床打开电脑,一个陌生的QQ头像在闪动,我点开头像,她叫“秋风拂睑”。</p><p class="ql-block">我说了声:朋友你好!</p><p class="ql-block">她问:去干什么了?</p><p class="ql-block">我答:午休才起来,</p><p class="ql-block">她问:住宁国府吗?</p><p class="ql-block">我答:住大观园。</p><p class="ql-block">她问:睡秦可卿床?</p><p class="ql-block">我答:和林妹妹一起睡。</p><p class="ql-block">她问:世事洞明皆学问?</p><p class="ql-block">我答:人情练达即文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认识了这位新朋友,通过聊天,后来才知道她是武汉某大学的一位老师小我二岁,谈吐优雅,彬彬有礼,上网时她会叫声:“哥好”。当她有事下线时她会很委婉的说:“哥我们一起下吧”。叫她视频时,她会说:“形像影响交通”。你想约她见面时她会说:“见是很想见你,但是离别时会很痛苦”。十多年下来,双方都格守诺言,保持着家庭的底线。我们从没有视频过,更没有见过面,真可谓是“蓝颜知己第一人,情投意合真网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与她相识学到了很多知识,平常无事时,我们进行成语接龙,古诗接龙。当时网上有博客,贴吧。是她把我拉进“中年人吧”。我也建立了一个名为“欣逢梦醒”的博客。贴吧发贴聊天,博客撰写文章、诗词、保存相册。当时我们在“中年人吧”和“中年休闲吧”,那是玩得风生水起。我写网名诗,她把我诗做进图片,珠联璧合,唯妙维俏。在贴吧上我们红及一时,享有才子、才女美称。从她的言谈中得知,知识妇女上网是减少搬弄是非的最好途径。我们常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如果几个女人一起玩,难免说些家长理短,八掛新闻等,传来传去就会传进当事人耳里,好事还可以,丑事就不客气了,这样会影响邻里关系,家庭和睦。上网聊天很好,找一二远程知己,天南海北,讲东说西无碍大局,即是发生在身边乐事,没有指名道姓,不会影响社会和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