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2

Jenny

<p class="ql-block">2021年01月31日 周日 深圳</p><p class="ql-block"> NLP就是让我们有个好的人生结果的课程。我们想要一个好的结果,我们必须要有好的行为。好的行为就需要好的信念。信念系统包括信念,价值观与规条。</p><p class="ql-block"> 今天探索了一下自己的价值观,我发现在我的价值观里我是把家庭排在第一位的。当我终于明白的时候,我的终极目标是拥有完美和谐的家庭。但我却为这个目标做了多少努力呢?值得反省!如果你做到十分,人家只感受到了一分,那就是你的问题。如果你做了一分,人家却感受到十分,那是你的本事。</p><p class="ql-block"> 完美和完整的区别,完整是拥有整个圆,整个平衡。而完美,只是在某一个点上的完美。完美只是完整的一部分。我对于很多事情我都是在追求完美,而失去了完整性。要调整!</p><p class="ql-block"> 我们学习的过程也就是让自己更完整的过程。我们的学习是为了增加增多完整性。</p><p class="ql-block"> 人的终极目标就是为了轻松,成功,满足与快乐。</p><p class="ql-block"> 幸福平衡论这个工具非常好用,我们平常在工作生活中,可以多拿幸福平衡论这个工具来使用帮助我们分析问题,比如财富平衡轮,学习平衡轮,关系平衡轮等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学习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觉察到我自己沟通方式的不足。平常我在沟通的时候,我在表达的时候,大部分是直接评判和直接提需求了,这样就会让对方感觉很强势,让对方感觉不好!往往自己一个好心,为别人好,却让人反感或难以接受!我学习后,我一定要以全新的正确的沟通方式来生活工作,人际交往。</p><p class="ql-block"> 语言表达的方式太重要了!好话一句三春暖,恶语一句六冬寒啊。希望我们都能好好说话。</p><p class="ql-block">1、非暴力沟通的四要素:事实、感受、需求、评判</p><p class="ql-block">描述事实,表达感受,说出需求</p><p class="ql-block">比如,看到回家看到孩子玩手机,先问自己的需求:想让孩子把手机放下。可以这样说:“孩子,我看到你从几点到几点一直在玩手机,我很担心你视力有影响,妈妈心里很难受,我希望你能把手机放下。”</p><p class="ql-block">表达公式:事实+我的感受+我的需求。</p><p class="ql-block">2、如果一定要给别人评判话。先描述事实,再加上我觉得+我希望等等。语言表达公式:事实+评判(我觉得)+需求(我希望)</p><p class="ql-block">如:孩子,你今天从5点到10点在玩手机,我觉得你玩得太久了,我希望你把手机放下。</p><p class="ql-block"> 从沟通效果上来说,方式一的沟通效果比方式二的沟通效果要好。</p><p class="ql-block"> 3、 事实+你的感受+你的需求。</p><p class="ql-block"> 当对方是一个不太会表达他的感受的人,你可以替他表达他的感受。比如你晚回家,你看到对象不开心,而他又没有表达他的感受。很多时候我们就会去猜测对方的感受而觉得受伤。你可以这样问他,你觉得我回来晚了你不开心是吗?或许他是因为这件事情不开心,或许他是因为别的事情而不开心。既然我们是猜测,就要允许猜错,允许对方的回答的答案,而不是你认为的答案。不管是什么回答都要接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通过NLP的学习,我觉察到我自己在沟通方面很多都需要提升,我一定努力学习,精进练习。用正确的沟通方式让他人有好的感受。当一个人的感受发生改变。这样他就会有新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事情才会有转机。</p><p class="ql-block"> 生命是用来学习快乐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沟通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要 进入对方的【立场】,同时,在使用亲和力技巧的时候,也必须 尊重 【对方的立场】并 理解【对方的态度】 。</p><p class="ql-block">那是因为 人们最喜欢的人是自己,因此,面对与自己 相似 或 相同【认知模式】的人 比较容易产生好感(亲和感)与 和谐气氛。</p>